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歐中峰會質疑「涉港、涉疆」問題 習近平:反對任何國家干涉內政

歐中峰會質疑「涉港、涉疆」問題 習近平:反對任何國家干涉內政

2020/09/15 10:20 中央社
歐中峰會質疑「涉港、涉疆」問題 習近平:反對任何國家干涉內政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在歐中峰會上遭遇針對新疆、香港等議題的質疑。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說,涉港涉疆問題實質是維護大陸國家主權、安全、統一,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干涉大陸內政。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晚間在北京與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舉行視訊峰會。

 

 

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會中「明確闡述中方在涉及香港及新疆問題上的原則立場」。

 

習近平說:「涉港、涉疆問題的實質,是維護大陸國家主權、安全、統一,以及保護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的權利。中方堅決反對任何人、任何勢力,在大陸製造不穩定、分裂及動亂,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干涉大陸內政。」

 

關於人權問題,他說,世界上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人權發展道路,人權保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各國應首先做好自己的事情。中方反對雙重標準,相信歐方能解決好自身存在的人權問題。

 

習近平並強調中歐要做到4項堅持,包括「和平共處、開放合作、多邊主義及對話協商」。

 

14日的歐中峰會上,歐盟除指大陸經貿競爭環境不公平外,也公開對香港及人權議題表達嚴重關切。米歇爾說,香港國家安全法引起國際嚴重關注,歐盟及成員國已經明確回應,即應該聽取香港的民主聲音,維護港人權利及自治權,歐盟「呼籲中國信守對香港人民和國際社會的承諾」。

 

此外,他也提到對新疆和西藏少數民族以及人權維護者的關注,歐盟要求讓獨立觀察員進入新疆考察,並呼籲大陸避免在南海採取單方面行動,尊重國際法避免局勢升級。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中央人民政府官網)

 

【往下看更多】
網路泡沫不易重現 市場漲高修正難免
庫克合約明年到期 外媒曝未來接班人可能是「他」
恐成武漢弘芯第二?紫光集團也爆債務危機 台設備廠收款引關注
關鍵字: 習近平歐中峰會香港新疆主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