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為了2600萬理賠金? 22歲中歐女買五份保險後鋸斷手

為了2600萬理賠金? 22歲中歐女買五份保險後鋸斷手

2020/09/16 16:48 東森財經新聞
為了2600萬理賠金? 22歲中歐女買五份保險後鋸斷手

保險的立意,原是讓自己的未來多一份保障,但高額的保險理賠金,卻也可能成為使人鋌而走險的誘因。外媒報導,一名來自中歐的斯洛維尼亞女子,為了獲得約台幣2600萬(70萬英鎊)的保險理賠,竟心一橫故意鋸斷了自己的手。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綜合外媒報導,該女子名叫茱莉亞.阿德萊斯克(Julija Adlesic),年僅22歲。一年前,茱莉亞向5家不同的保險公司買了5份意外險,為了獲得巨額理賠金,茱莉亞和男友合謀,讓男友切斷自己的左手,對外宣稱這是在鋸樹木時發生的意外。

 

▼茱莉亞稱自己斷手是因鋸樹木時發生意外。(示意圖/取自pixabay)

 


然而,事情並未朝他們的計畫發展。茱莉亞之前購買多份保險的行為引起調查人員懷疑,調查後揭發了這起詐保案。令人訝異的是,除了茱莉亞和男友外,竟連男友的父親也參與了這樁詐保計畫。
 

檢察官說,事發前幾天,茱莉亞的男友在網路上搜尋了關於人工義肢如何運作的資訊。而相關調查人員也表示,三人為了確保導致永久性殘疾,不讓手能被接回,還故意將切斷的手藏在家中。但隨後警方找到了那隻手,並緊急送往醫院讓醫師重新接回。

 

▼檢方發現,茱莉亞的男友曾在事發前幾天搜尋過人工義肢相關訊息,認為此「意外」根本是預謀。(示意圖/取自Pexels)


然而,在審判期間,茱莉亞仍堅稱這是場意外,自己無罪。她在法庭上說:「沒人希望自己變成殘廢,我的青春毁了。只有我知道是怎麼回事。」但她的說詞並未被採信。還是因保險詐欺罪被判入獄兩年,她的男友被判三年徒刑。至於她男友的父親,則被判處一年緩刑。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故意燒車詐領保險金!巴西老人意外燒掉整片森林
詐領保費逾10年!銀行副總逼員工交健保卡下場曝光
英女裝瞎每月爽領48萬!不法所得逾3700萬 遭判3年8個月
關鍵字: 詐保保險金詐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