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共機接連進入台灣空域! 國台辦:維護台海安全必要行動

共機接連進入台灣空域! 國台辦:維護台海安全必要行動

2020/09/16 12:00 東森財經新聞
共機接連進入台灣空域! 國台辦:維護台海安全必要行動

大陸解放軍軍機近日連續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國防部及外交部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呼籲北京當局應要求軍隊有所節制。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竟再度指控民進黨,強調台灣是「大陸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針對解放軍軍機於9日、10日及13日連續進入我國西南空域,馬曉光表示,相關戰訓活動是對於「維護國家主權」及「台海安全形勢」所採取的必要行動,兩岸關係愈趨嚴峻,始作俑者是「民進黨當局及台獨勢力」,挾洋自重,不斷挑起兩岸對立,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馬曉光強調,「台獨」是絕路,台獨分子損害兩岸同胞及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是兩岸同胞的共同敵人,只會給2,300萬的台灣人民帶來嚴重災難。

 

馬曉光說,大陸願意以最大誠意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大陸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及完整領土,堅決維護兩岸同胞之共同利益。」

 

(封面圖/翻攝自國台辦發布微博)

 

【往下看更多】
超挑釁! 大陸發射長征火箭 特別強調將「飛過台灣上空」
共機連2日擾台!昨驅離24次才趕走 SU-30、運-8今再闖西南空域
「共軍擾台」連開記者會不尋常!前外交官憂:突然戰爭並非不可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