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退休後慷慨捐出身家2400億!美富豪:雖變窮了 但感到很幸福

退休後慷慨捐出身家2400億!美富豪:雖變窮了 但感到很幸福

2020/09/17 14:44 東森財經新聞
退休後慷慨捐出身家2400億!美富豪:雖變窮了  但感到很幸福

美國一名億萬富豪近期宣布,已完成全數捐出自己畢生財富的目標,累積捐出約台幣2400億(80億美元),並笑稱自己未來會因此「成了窮光蛋,但覺得很幸福」 。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富豪是現年89歲的查克.費尼(Chuck Feeney),他因經營機場免稅店,累積了驚人的財富。他在9月14日時,宣布將自己剩下的財產捐給了慈善團體大西洋慈善事業基金會。他所捐出的資金將被運用在教育、人權和社會、健康等不同領域。
 

 

費尼曾告訴記者:「我其實沒那麼愛錢,某些人會因有錢得到快感,但我不是。」不過,他也坦承自己「非常好勝」,因此才讓人有「愛賺錢,但不愛把錢留在身邊」的獨特形象。

 

▼查克.費尼(Chuck Feeney)。(圖/翻攝自Twitter@EastMojo


一本探討六位創造驚人財富的大亨的書籍《大亨傳奇》就曾提到,早在費尼的事業逐漸發跡之時,就開始有捐錢的習慣。他不僅對同事大方,還經常替住院的員工支付醫藥費。之前就曾多次表示會在有生之年捐出所有財富的費尼,如今終於達成目標,至今已累積捐出共約台幣2400億(80億美元)。為了支持歐巴馬的健保計畫,也曾捐出約台幣22億(7600萬美元)。
 

費尼在15日曾笑稱,雖然捐出財產後,自己成了窮光蛋,但卻感到無比幸福。也很高興自己終於達到了多年前立下財產全捐的目標。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喊徵「超級富豪稅」 桑德斯:富豪財富15年內砍半
兒子分文未得!老道格拉斯捐15億遺產助貧寒學生與病童
比爾蓋茲捐45億助WHO 卻遭45萬網友連署控「想消滅人口」
關鍵字: 富豪捐款財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