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衝擊虧損近30億!全球最大郵輪公司售18艘船救急

疫情衝擊虧損近30億!全球最大郵輪公司售18艘船救急

2020/09/18 10:32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衝擊虧損近30億!全球最大郵輪公司售18艘船救急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郵輪產業,全球最大郵輪公司「嘉年華集團(Carnival)」也同樣難逃虧損重擔,第三季的淨損就高達了29億美元。為此,嘉年華將出售18艘郵輪來補財務缺口。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根據《衛報》報導,嘉年華集團15日公布第三季度財報,虧損將近30億美元,因疫情衝擊,其旗下絕大部分的船隻都停在港內無法出航。不過,嘉年華集團表示,隨著經濟持續復甦,預訂2021下半年的郵輪船票量已達到以往假期的「高位」水平,郵輪的市場需求將逐步恢復到正常水準。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最嚴重的郵輪群聚感染事件發生於鑽石公主號上,也是嘉年華旗下的郵輪,為此嘉年華集團暫停了所有業務活動,使其第一季虧損7.81億美元,第二季虧損24億美元,第三季則損失將近30億美元。為此,嘉年華集團將出售郵輪減輕負擔,從預定今年出售的6艘,再加碼12艘,至18艘郵輪,預估郵輪的銷售淨額可達9.4億美元。

 

嘉年華的總裁兼執行長阿諾德·唐納德(Arnold Donald)信心表態:「我們的業務完全依賴於休閒旅遊,根據過去經驗,休閒旅遊的彈性遠大於商務旅遊,很難被視訊會議和其它技術所取代。」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鑽石公主號累計136人感染!母公司暴跌19% 市值蒸發千億
曾停靠「中港澳」遊輪14天禁靠港 業者不滿:防疫過當
憂成鑽石號翻版!至尊公主號3500人 舊金山外海檢疫不准靠岸
關鍵字: 郵輪疫情武漢肺炎旅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