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影響鋁市場供給過剩 澳洲電費昂貴衝擊面臨存亡危機?

疫情影響鋁市場供給過剩 澳洲電費昂貴衝擊面臨存亡危機?

2020/09/18 14:49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影響鋁市場供給過剩 澳洲電費昂貴衝擊面臨存亡危機?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促使鋁市場產生負面影響,呈現需求大於供給的現象,鋁也已經成為倫敦交易所中表現最差的基本金屬之一。對此,國際鋁業協會(International Aluminium Institute,IAI)指出,澳洲鋁業還因為電費昂貴,恐面臨存亡攸關時刻。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根據《彭博》報導,國際鋁業協會(IAI)主席普羅瑟(Miles Prosser)表示,澳洲鋁商生產需負擔的電價與全球相比處於劣勢,主要為天然氣發電的電費雖有所下降,但澳洲降幅不如其他國家。根據政府估計,澳洲截至今年6月的鋁產量超過150萬噸,全球排名第6。

 

 

普羅瑟說,鑑於澳洲豐富的太陽能和風力發電資源,該國應該是鋁製造成本最低的國家,且未來鋁需求前景仍十分強勁,因為鋁的可回收利用品質是製造商的考量的重點。普羅瑟認為,政府干預其電價、加強規劃能源市場是控制冶煉廠成本的選項,「澳洲解決發電挑戰的速度已經比其他地方更快,如果設置正確鋁業就有機會。」

 

澳洲最大鐵礦公司力拓集團(Rio Tinto Group)因成本居高不下且市場環境艱難,於今年宣布關閉紐西蘭Tiwai Point煉鋁廠,該廠也是紐西蘭國內最大的用電戶,每年用電量約在50,000億千瓦時,約相當於全國用電總量的12%,鋁年產量為34萬噸。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Rio Tinto臉書

 

【往下看更多】
炸毀4.6萬年神聖洞穴 曾出土7千古物! 礦商高層1.46億獎金飛了
俄鋁遭制裁引市場波動 國際鋁價創6年新高
供給側改革再發酵 氧化鋁價格狂飆56%
關鍵字: 澳洲鋁市場電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