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經濟復甦時程恐延後 外匯分析師:美元再跌5%

經濟復甦時程恐延後 外匯分析師:美元再跌5%

2020/09/22 16:54 東森財經新聞
經濟復甦時程恐延後 外匯分析師:美元再跌5%

由於歐洲重燃疫情風險,讓恐慌情緒再度升起,身為避險貨幣的美元也在近期走強,本周更觸及6周來高點,不過分析師認為,美元並不會停留在這個水平,基於經濟數據疲軟,恐將再度壓抑美元表現,使其回測2018年2月低點,也就是還有5%的跌幅。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CNBC》報導,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Win Thin提到,儘管近期美元相對強勢,但美元並不會停留在這個價位,考量到疫情重燃,以及美國第二輪刺激法案恐難在總統大選前通過,隨著目前的刺激方案結束,可能讓美國經濟出現疲軟,進而壓抑美元表現。

 

 

Thin預期,美元和美國經濟將面臨越來越大的阻力,經濟復甦時間點恐延後到2021年初,因此美元恐將測試2018年2月低點,大約就是88附近,距離現在點位,跌幅大概還有5%空間。

 

Thin曾在4月聯準會祭出各種刺激方案後,轉為看空美元,他指責過於鴿派的態度阻礙美元持續走強。

 

不過其實回顧今年來美元表現,就算近期走強下,美元在過去6個月仍是跌逾9%。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面對美國強力圍堵 習近平要聯合國主持公道
中資爆買東京巨蛋513倍大土地 日媒:北海道恐成一帶一路據點
大陸中秋送禮流行吃「蟹卡」 流通方便反成「暴利」基石
關鍵字: 美元經濟外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