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軍該重駐紮台灣」!美陸戰隊上尉呼籲:展現捍衛台灣決心

「美軍該重駐紮台灣」!美陸戰隊上尉呼籲:展現捍衛台灣決心

2020/09/23 12:33 東森財經新聞
「美軍該重駐紮台灣」!美陸戰隊上尉呼籲:展現捍衛台灣決心

美中關係持續惡化,近日美國、捷克官員接連訪台,更讓北京當局連續多日入侵我國空域,嚴重影響台海局勢。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美國陸軍最新一期的《軍事評論》(Military Review),針對大陸武力犯台進行議題討論,美軍陸戰隊上尉Walker D. Mills以《遏止巨龍》(Deterring the Dragon)為題投書,提到大陸已經表明台灣是「核心利益」,要以武力阻止台灣獨立,並在2049年之前完成統一,再加上大陸的軍事力量日漸強大,解放軍部署的導彈已對駐日本、韓國、關島的美軍造成威脅。

 

 

Walker D. Mills提到,即使現在美軍的艦隊會在台海執行任務,但是若解放軍進攻台灣,恐怕也無力自保,更別說是保護台灣;若解放軍進攻,美軍才增援兵力,恐怕也為時已晚,將會爆發規模更大的戰役。

 

Walker D. Mills認為,「現在應該讓美軍重回台灣駐紮」,有了美軍在台灣的協助,對於大陸的威懾力將會大幅提升,能讓大陸明確了解美國捍衛台灣的決心;重回台灣駐紮不僅能抵抗解放軍入侵,也能確保美軍護台的戰力提升。「若不在台灣部署美軍戰力,戰爭發生時,美軍將會無法及時從日本或菲律賓援助台灣。」

 

Walker D. Mills直言,美軍重返台灣一定會讓大陸極度不滿,也可能影響到台灣內部局勢,但若美國決心要捍衛台灣,「務必考慮讓美軍重返台灣」,美軍和台灣國軍一起訓練、演習,將能對解放軍產生有力威脅。

 

(封面圖/翻攝自U.S. Army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海局勢堪比1996年緊張?他好奇「台灣人竟不怕」 網曝關鍵
「台海開戰」等不到美軍來救援?退役中將:台灣財政會先垮
陸馬上動武機率不高?國民黨智庫曝「1情況」恐直攻台灣
關鍵字: 美軍美中關係台海局勢解放軍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