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武漢肺炎另類災情!孕婦不敢去醫院產檢 死胎率上升

武漢肺炎另類災情!孕婦不敢去醫院產檢 死胎率上升

2020/09/25 08:37
武漢肺炎另類災情!孕婦不敢去醫院產檢 死胎率上升

疫情肆虐全球超過半年,儘管各國高呼「待在家裡」,但有些本應定期到醫院報到的族群,卻因為醫院封鎖和醫療中斷,死亡率反因隔離而上升,比如「胎兒」。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近日,全球大量研究共同揭示了令人不安的趨勢,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以來,死胎(宮內胎死)造成妊娠中止的比例明顯上升。

 

 

根據《Nature》的最新期刊,南澳大學的助產學專家沃蘭德(Jane Warland)遺憾地表示,當民間與政府積極確保孕婦於疫情期間的安全,死胎率卻意外上升。

 

瑞典烏普薩拉大學的周產期流行病學家芮樂(KC Rather),其團隊研究來自尼泊爾的9家醫院、2萬多名已生產婦女,發現3月底採取封鎖措施後的2個月,該國的死胎率從千分之14增至千分之21,足足增加一半,死胎增加最快的時間是剛開始封鎖的4週,封鎖最嚴厲的時候。

 

KC團隊還發現,雖然疫情期間的死胎率上升了,但是總體死胎數量未變。這可能是因為醫院出生的嬰兒數量減少了一半。封鎖期間,院內出生的嬰兒和產婦出現併發症的比例也更高了。至於那些在醫院外出生或死亡的嬰兒,無法成為研究中的可知數據。

 

芮樂認為,死胎率上升並非因為武漢肺炎,而是因為疫情影響了常規的產檢。孕婦除了因為封城無法出門,有些地方醫院的產檢因為人手被調去防疫而被取消,有些孕婦因為擔心疫情而乾脆不去醫院。

 

英國倫敦大學聖喬治學院的產科醫生哈利勒(Asma Khalil)在7月就警示,該院死胎率從去年10月到今年1月還維持在千分之2.38,疫情爆發後暴增為千分之9.31,足足增加4倍。哈利勒認為這是疫情的間接損害,當孕婦糾結是否就醫時,某些併發症可能已經進入後期,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

 

除了尼泊爾,英國和印度等國也出現類似趨勢,連嬰兒死亡率向來低的蘇格蘭也發現死胎率上升。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武漢肺炎另類災情!孕婦不敢去醫院產檢 死胎率上升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家樂福停車1hr驚見7530元天價費用 他知真相嚇傻:扯爆了
另類疫情受災戶!日本奈良鹿「對仙貝成癮」 沒觀光客餵瘦成皮包骨
馬桶堵住!水電工「粉碎異物、高壓清洗」 她秒噴19萬元
關鍵字: 疫情孕婦產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