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特幣〉比特幣飆破4200美元 養出首隻獨角獸

〈比特幣〉比特幣飆破4200美元 養出首隻獨角獸

2017/08/14 13:06 鉅亨網新聞中心

在日本投機炒作及地緣政治風險提高下,避險資產大有表現,日韓投資人搶進比特幣,周日一度飆破 4200 美元,再度寫下歷史新高,累計今年以來的價格飆漲 3 倍;拜比特幣飆漲之賜,也養出首隻比特幣「獨角獸」。

以日元計價的比特幣交易,周末湧進大量買盤,CryptoCompare 分析,在全球的比特幣交易量中,日元交易比重高達 46%,美元約為 25%,人民幣、韓元則都是 12%。

比特幣報價是在 5 月首度跨過 2000 美元關卡,6 月再次突破 3000 美元大關,CoinDesk 比特幣報價周日一度衝高至 4225.4 美元 (約新台幣 12 萬 8000 元),再度改寫新天價。

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已大漲 3 倍,其中光是 8 月漲幅就高達 40%。

比特幣價格衝高下,帶動市值也膨脹至 640 億美元,據 Coin Market Cap 網站資料顯示,目前全體虛擬貨幣的市值已來到 1355 億美元。

儘管比特幣大漲特漲,但從比特幣分叉而來的比特幣現金,上周價格卻維持在 300 美元附近,並未跟隨比特幣上漲的腳步,市值也降到 50 億美元以下,排名落在 Ripple 幣之後,降為第 4 大虛擬貨幣。         

比特幣養出首隻「獨角獸」

比特幣報價屢創新高,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平台 Coinbase 的也跟著水漲船高。在最新 D 輪融資募得 1 億美元後,估值達 16 億美元,除了是比特幣新創公司所獲得的最大筆投資金額,同時也是首家虛擬貨幣「獨角獸」公司。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比特獨角獸報價虛擬貨幣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