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老人聽損別忽視!印度工程師打造1美元助聽器 還能防水抗震

老人聽損別忽視!印度工程師打造1美元助聽器 還能防水抗震

2020/10/07 15:32 東森財經新聞
老人聽損別忽視!印度工程師打造1美元助聽器 還能防水抗震

全世界有超過四億的人口有聽力受損的問題,但一款品質良好的助聽器恐超出不少家庭所能負擔的範圍。印度就有一名工程師遇到了相同的問題,為了阿公阿嬤逐漸受損的聽力,決定自行開發一款只要1美元(約新台幣28元)的廉價助聽器,也能幫助不少人不再因經濟而忽視聽力問題。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該名印度工程師Saad Bhamla是喬治亞理工學院的副教授,受到自己的阿公阿嬤和其他聽力受損的同事啟發,決定與團隊共同研發這款僅要1美元(約新台幣28元)的廉價助聽器。

 

 

而該款名為LoCHAid的助聽器所有零件都是現成的,團隊利用過去所有助聽器中使用過最便宜的頻率濾波器,將麥克風焊接到一個小型的電路板上,以抓取附近的聲音,並添加了放大器和將高音調的音量提高至 1,000Hz 以上,最加上音量控制鍵、開關以及用來插入標準耳機的插孔、電池座等,並以 3D 列印印製外殼。

 

據悉,該款LoCHAid 能幫忙過濾掉干擾、突如其來的巨大聲響,如狗吠、汽車喇叭聲,並且防水抗震,增加用戶與他人對話的品質,但它並不是針對用戶的個性化定制,也無法適應其他聽力問題,這些零件會在一年半後就會磨損掉。

 

目前市面上的優質助聽器將近50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而低價的助聽器則是仍高達5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也因此Saad Bhamla 希望廉價助聽器流行起來,使更多認知能力正因聽力受損問題而下降的人們受益,也希望生物醫學設備最終可以像消費性電子產品一樣便宜且易於使用。

 

該款 LoCHAid 助聽器通過臨床測試前,在多數國家也還不能做為「助聽器」出售,因此 Saad Bhamla 和團隊的目標是使 LoCHAid 獲得批准,更無需處方即可出售。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三級貧戶學徒做起!「研發狂魔」從自行車轉戰半導體 台積電也買單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關鍵字: 聽損助聽器印度工程師研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