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媒爆川普將閃電訪台並「承認台灣」 國安人士駁斥

日媒爆川普將閃電訪台並「承認台灣」 國安人士駁斥

2020/10/14 10:47 黃雅琪
日媒爆川普將閃電訪台並「承認台灣」 國安人士駁斥

中國近來對台灣加大文攻武嚇,甚至不斷釋出所謂「台諜」的認罪影片。如今在台美關係升溫之下,有日媒爆料,美國總統川普將會閃電訪台並承認台灣;對此,我國安人士予以反駁,直指美國大選僅剩不到1個月,雙方陣營皆在衝刺,不可能有訪台時間。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則回應,聞所未聞。

 

日媒《夕刊富士(夕刊フジ)》報導,美國白宮評估,中國會從各方面威脅美國「不要再靠近台灣了,如果再靠近的話不排除開戰」,且暗地裡使出骯髒手段,防止川普連任。另外,習近平把美國總統投票日前後,美國出現政治混亂、政壇「空白」之際,私下設定對台灣突擊的「X-Day」,日期就設在10月26日至11月5日之間。

 

另外,川普政權打算推翻中國死守「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領土」的言論,因此考慮將突襲訪台並承認台灣是個國家,此提案也可能由副總統彭斯或國務卿蓬佩奧代行,且歐盟及盟國已同意美方行動。

 

《夕刊富士》以獨家新聞報導,川普可能訪台新聞,不過該篇報導疑似已遭移除。(翻攝自夕刊富士)

《夕刊富士》以獨家新聞報導,川普可能訪台新聞,不過該篇報導疑似已遭移除。(翻攝自夕刊富士)

 

據《中央社》報導,國安人士直指該報導是「八卦聳動報導」,表示若對日本媒體生態有所了解的話,都知道「夕刊富士」的報導是以八卦聳動聞名;此外,我外交單位並未接獲美方高層近日訪台的消息,且美國大選剩下不到1個月,雙方陣營皆在衝刺,身為候選人的川普不可能有訪台的時間。

 

蕭美琴受訪時回應,與美方官員互動時,並未聽過該篇報導的標題,因此無從評論。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日媒爆川普將閃電訪台並承認台灣 國安人士駁斥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白宮臉書)

 

【往下看更多】
和平統一微乎其微? 前國台辦副主任曝「第3條路」:以武促統
WHO改口控制疫情「不提倡封鎖政策」!川普:承認我是對的
美擬對台出售最新「7項軍備」 3項已通知國會靜待通過
關鍵字: 川普台灣中國白宮國安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