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首度證實遭到網路攻擊 疑大陸駭客竊武肺疫苗情報

日本首度證實遭到網路攻擊 疑大陸駭客竊武肺疫苗情報

2020/10/19 14:06
日本首度證實遭到網路攻擊 疑大陸駭客竊武肺疫苗情報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國內持有開發武漢肺炎疫苗機密情報的單位,曾遭到網路攻擊,企圖竊取研究內容。這是日本首度確認遭到網攻,疑與大陸駭客集團有關,但並沒有情報遭竊。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美國資安公司CrowdStrike表示,今年4月以來,陸續有針對日本數個單位的網路攻擊,駭客的手法是用電子郵件寄出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相關的電子檔,並在其中夾帶病毒。

 

 

CrowdStrike沒有說明遭駭客攻擊的具體單位名稱。這家公司分析,從駭客使用的工具等特徵來判斷,幕後黑手可能是大陸的駭客集團。

 

英國、美國與加拿大3國7月曾指控,國內開發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究機構曾遭到網攻,攻勢來自與俄羅斯情報單位有關的組織,不過俄國駁斥這些指控毫無根據。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型態「剪卡盜領」詐騙現蹤 年長者財損金額逾億元
泰國萬人示威集結6地抗議奏效 軍政府願意展開對話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疫苗日本駭客大陸情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