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安顧問稱「大陸是世紀威脅」 企圖壟斷21世紀產業

美國安顧問稱「大陸是世紀威脅」 企圖壟斷21世紀產業

2020/10/22 17:00 中央社
美國安顧問稱「大陸是世紀威脅」 企圖壟斷21世紀產業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今天指控大陸試圖竊取西方國家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研究,並說大陸是邪惡的對手,企圖壟斷21世紀每個重要產業。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路透社報導,川普將大陸視為美國的主要競爭對手,且指控大陸共產黨在貿易上占美國便宜,且隱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真相。川普還把這場疫情稱為「大陸瘟疫」。

 

 

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透過視訊參加大西洋未來論壇(Atlantic Future Forum),對英國皇家海軍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上的英國和美國高階軍事和情報官員發表演說。他花了20分鐘猛烈抨擊大陸。

 

他說,大陸是掠奪性強權,不僅壓迫本國人民,還試圖脅迫鄰國和西方國家。

 

歐布萊恩說:「大陸共產黨正在所有領域和產業尋求主導地位…並企圖壟斷攸關21世紀的每個產業。」

 

「最近大陸利用網路間諜鎖定歐洲、英國和美國開發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和治療方法的企業,同時鼓吹國際合作的必要性。」

 

歐布萊恩表示,數十年來,西方國家一直對大陸讓步,包括讓大陸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認為大陸會在經濟、政治上開放,同時降低對外國公司的壁壘。

 

歐布萊恩說:「但很遺憾的,那些承諾直至今日都還未兌現。中共領導人反而在極權主義、重商主義、國家主導經濟方面變本加厲。」

 

(封面圖/翻攝自Robert C. O'Brien推特)

 

【往下看更多】
外媒評iPhone 12「優劣參半」!續航力大輸前代:不值得升級
在美國「訂三媽臭臭鍋」秒噴4300元 網見外送費全跪:當和牛吃
大陸擬修改國防法 「發動戰爭」條件增列4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