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談防疫「不可能鎖國」 拜登批:你害死很多人不能連任

川普談防疫「不可能鎖國」 拜登批:你害死很多人不能連任

2020/10/23 10:52 中央社
川普談防疫「不可能鎖國」 拜登批:你害死很多人不能連任

美國大選最終場總統辯論今晚登場,總統川普與對手拜登將把握最後機會爭取選票,拜登一上場便直攻川普防疫不力、草菅人命,美國人民應力保在11月大選將他逐出白宮。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拜登說:「我今晚唯一要說的是,這位要為沒有控制(疫情)負責的人…事實上一開始還說不是自己的責任,這位要為那麼多人命負責的人,不應該繼續擔任美國總統。」

 

 

拜登指的是川普曾告訴記者,不該將疫情歸咎他的政府。拜登也拿自己和川普的防疫作法做比較,宣稱他會聚焦在呼籲民眾戴口罩及更快速篩檢病毒。

 

拜登也警告,疫情最糟階段恐怕還在後頭,美國即將「進入黑暗寒冬」,然而川普迄今「沒有清楚的計畫,明年中以前也不太可能為大多數美國民眾備妥疫苗」。

 

而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對手拜登花了很長時間在疫情上互相攻防,川普主張反對進一步封鎖美國來避免疫情擴散。

 

川普表示:「我們不能關閉我們的國家。」「我們不能像拜登一樣,企圖把自己鎖在地下室。」

 

川普表示,重點應放在保護易受疫情影響的族群。這和川普政府曾擁戴的群體免疫戰略目標一致,但其他衛生專家稱這非常危險。

 

川普說:「我們必須開放。」「我們必須保護老人。」

 

與此同時,拜登說他的目標不是封鎖美國。他說的是:「阻斷病毒,不是這個國家。」

 

拜登說,「川普說我們要學著與病毒共處」,但事實上「民眾正學著與之共亡」。

 

在此之前,川普宣稱他沒有說疫情很快將結束,他是說美國人「正學習與之共處,我們別無選擇」。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美國辯論拜登川普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