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全民不安求自保? 美大選前槍枝銷量飆升

全民不安求自保? 美大選前槍枝銷量飆升

2020/10/22 15:47 東森財經新聞
全民不安求自保? 美大選前槍枝銷量飆升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民間的緊張氣氛似乎也有升溫趨勢。外媒報導指出,近日美國槍枝的銷售數量持續飆升,且購買槍械的新手占到整體銷售額的4成。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槍枝背景調查資料顯示,最近全美國的槍枝銷量都呈現上漲趨勢,分析顯示,推動此現象的是槍枝核心客群:白人、男性,以及政治上偏向保守的人,這些人通常已擁有好幾把槍。

 

 

此外,根據路透社對十多名行業專家、學者和槍枝商店老板的採訪後發現,槍枝市場在今年正在擴大中,以往較不考慮擁有槍枝的女性、少數族裔和政治自由派人士,今年也都成為首次購買槍枝的買家。專家分析,今年有不少槍械新手加入擁槍行列,初次購槍者占到槍枝整體銷售額的40%左右,是過去幾年美國全國平均水平的兩倍,而且這還是較保守的估計,實際占比可能更高。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日接近,槍枝的銷售量也一路飆升。(示意圖/取自pixabay)

 

儘管槍枝銷量激增,讓部分製造商股價飆升,但整體來說,大量民眾買槍並非好現象,這現象印證了美國正處於混亂狀態。根據各方數據分析,美國民眾搶購槍支的主要原因有三:疫情、社會動盪,以及對選後可能有槍支管控令的擔憂。

 

首先,今年春天時在新冠疫情在美國爆發,美國人為了是否應戴口罩防疫看法分歧,且自動分為兩個陣營,也曾發生過多起店員要求顧客戴口罩,反被毆打的狀況。也有華裔族群擔憂因疫情遭到歧視甚至攻擊,因而紛紛購買槍枝防身。

 

後來,又發生在全美引起軒然大波的「佛洛伊德之死」,「黑人的命也是命」活動也隨之興起。然而,部分抗議活動變調為暴動,延燒數月仍未停歇,動盪不安的狀態下,人人都想擁槍自保。最後則是擁槍派擔憂,大選後槍支可能會有更嚴格的管控。拜登曾提出管控槍支的議題,擁槍派民眾擔憂萬一拜登當選,買槍恐怕會變得困難,因此提前「囤貨」。

 

▼部分抗議活動演變成暴動,導致民眾不安情緒增加,購槍率也隨之上升。(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以往的調查顯示,人們在有槍支在手的狀況時,反而容易激化暴力行為,越多人擁有槍枝,通常意味著更多的傷亡事件。但目前美國民間的不安定氣氛,導致人人都擁槍自保,在這樣的心理驅使下,難怪槍枝銷售量會一路飆升。

 

(封面示意圖/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川普認淡化疫情威脅「不想釀恐慌」 拜登酸:背叛美國人生死
川普也罩不住了?全美掀反槍浪潮 老牌槍枝公司宣布破產
美死亡破百!民狂囤貨 槍枝店竟現排隊潮
關鍵字: 美國槍枝總統大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