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股重挫是動盪的開端?分析師示警:恐一路跌到大選

美股重挫是動盪的開端?分析師示警:恐一路跌到大選

2020/10/27 11:02 東森財經新聞
美股重挫是動盪的開端?分析師示警:恐一路跌到大選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美國再度面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危機,加上經濟振興案仍沒著落、11月3日總統大選在即,美股週一(26日)重挫2%,華爾街出現多週來最大頹勢,分析師更指出,美股預計會一路跌到總選大選日。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CNBC》報導,市場研究機構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研究主管Tom Lee認為,美國疫情有捲土重來的趨勢,新的紓困方案也未到位,加上總統大選令人惴惴不安,多重利空因素衝擊下,將削弱市場的樂觀情緒,對美股形成摜壓,「這是雙重打擊。」

 

 

不過他認為,雖然本周美股的走勢恐震盪,但等到大選結束,無論是川普或是拜登當選,不確定性消散後,很多事都會順勢而行,市場都很有可能反彈,而不管是誰入主白宮,想必都會有刺激措施。

 

至於疫情方面,他則認為致命性已經降低,就算疫情持續擴散,也不太可能再重現今年初的封鎖狀態。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振興疫情雙慮 美股重挫 法人:台股恐萬三下橫向整理
比台積電還賺!這2檔股票買來放著不管年賺20%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美股紓困選舉分析師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