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不滿美再度對台軍售!《環球時報》狠嗆:將對台施經濟封鎖

不滿美再度對台軍售!《環球時報》狠嗆:將對台施經濟封鎖

2020/10/28 10:19 東森財經新聞
不滿美再度對台軍售!《環球時報》狠嗆:將對台施經濟封鎖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於美東時間26日宣布,對台軍售100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Harpoon Coastal Defense Systems)及400枚「AGM-84魚叉反艦飛彈」(Harpoon),這是川普任內第9次對台軍售,引起北京當局不滿。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社論指出,美國對台軍售在川普政府期間明顯變本加厲,售台武器的攻擊性能增強,美方的目的看來是要逐漸取消主要賣給台灣防禦性武器的禁忌。

 

 

大陸的軍事力量已對台形成壓倒性優勢,這是美國對台軍售改變不了的。打擊「台獨」的囂張,美國對台軍售的勢頭必須遏止住,不能因為大陸軍力的強大,而對美國售台武器蠻不在乎,阻止美國售台武器升級,應當成為接下來台海鬥爭的主戰場之一。

 

社論表示,從現在起就要給台灣當局樹立1個概念,「超規模購買美國武器、特別是從美國購買進攻型武器,是絕對不可能被大陸接受的。」大陸將因此行使懲罰措施,就像如果有更高級別美國官員訪問台灣,將導致大陸採取嚴厲軍事警告行動。台灣購買美國軍火不僅無助阻嚇大陸,這個過程本身就是高風險的,台灣買的美國武器越多,只會更加不安全。

 

大陸的懲罰措施將首先包括軍機飛越所謂「海峽中線」進一步常態化,接著是軍機警告性飛越台灣,軍機常態化飛臨台灣島上空巡航,開啟對台灣實施經濟封鎖等。

 

若這些仍無法遏制美台加強軍事勾結的作用,大陸就可能對台灣購買美國進攻型武器實施終極警告,「解放軍將摧毀台灣新部署入列的美國進攻型武器,我們將用一場危機來結束美台武器交易的骯髒遊戲,美中台3方碰撞,最先被壓彎的一定是台灣當局。」

 

(封面圖/翻攝自Boeing Defense 推特)

 

【往下看更多】
美售台魚叉飛彈 陸外交部:將採「正當必要措施」
報復美對台軍售 陸宣布制裁洛馬、波音防務等軍火商
大陸擬加快國防、軍隊「現代化」 解放軍報:聚焦備戰打仗
關鍵字: 軍售美國解放軍台海局勢美中關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