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眾CEO怒辭白宮顧問 川普沈默48小時後勉強開腔抨白人至上主義

眾CEO怒辭白宮顧問 川普沈默48小時後勉強開腔抨白人至上主義

2017/08/15 11:39 鉅亨網新聞中心

在眾多業界 CEO 怒辭白宮顧問後,就上周六 (12 日) 維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 (Charlottesville) 的流血事件,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終於開腔批評種族主義者的暴力行為,但距離事件發生足足晚了 48 個小時。

美國財經媒體《CNBC》最新消息指出,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 (Brian Krzanich) 也宣布辭去川普的美國製造業顧問委員會 (American Manufacturing Council) ,成為第三位退出該顧問團的重量級 CEO 。科再奇透過部落格表示,「我辭職的原因,是為引起社會關注,我們嚴重分化的政治氣候,正對嚴重議題造成劇烈傷害,這些議題包含對美國製造業下滑的關注。」

據新浪網報導,美國製藥公司默克 (Merck & Co)(MRK-US) 行政總裁弗瑞澤 (Ken Frazier) 於當地時間周一 (14 日) 因此事辭去白宮製造業顧問。

中央社引述身為非裔美國人的佛瑞澤今天在 twitter 發文說:「美國的領袖們必須尊重我國的基本價值,明確駁斥憎恨、盲從、族群優越的言論,這些言論和美國認為人生而平等的理想背道而馳。身為默克的執行長,也基於個人良心,我覺得有責任對抗不寬容和極端主義。」

川普則回嗆:「現在默克的佛瑞澤已經辭掉總統的製造業委員會 (Manufacturing Council),他會有更多時間調降敲竹槓的藥品價格!

新納粹和 3K 黨在維州夏洛茨維爾的集會引發暴力衝突,川普卻未明白譴責招惹輿論批評,佛瑞澤在批評聲浪越來越高之際宣布辭去顧問一職。

此外,美國運動服裝公司安德瑪 (Under Armour)(UAA-US) 的行政總裁普朗克 (Kevin Plank) 周一 (14 日) 也宣布辭去委員會職務,但據稱跟事件無關,僅稱公司「參與創新和運動,而非政治」。

儘管川普嘴硬,但在業界 CEO 紛紛求去後,終於開腔批評種族主義者的暴力行為。川普點名批評 3K 黨、新納粹和白人至上主義者令美國人民「反感」;「我們譴責這極糟糕的憎恨、偏執和暴力表現。這在美國不被容許。」

上周六 (12 日) 在維珍尼亞州夏洛茨維爾,一批右翼人士號召大規模集會,引來另一批反對他們示威的民眾,再加上警方介入,城內混亂一片,最終更演變成流血事件,釀成至少 1 名示威者死亡、19 人受傷。

當時川普的回應是︰「我們對這令人震驚的事件所展現的仇恨、極端偏見、暴力予以最強烈的譴責,這是多方參與者所展現的,是多方的。」川普強調「多方」(many sides),即是說反示威民眾也同樣要為事件負責。

然而,很多民主黨人與共和黨人也認同,夏洛茨維爾的事件中錯的只有一方,就是首先舉行集會的白人至上主義者。

雖然川普終於願意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但不少人依然覺得這反應來得太遲。《香港 01》援引人權主義者 Rev Al Sharpton 的批評說,「川普只是發一份譴責也要等 48 個小時。即使德國領導人也比我們國家總統早出聲。」他說:「他的沉默向人民道明一切,那實在太微小、太遲。

默克股價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