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留你在iOS 蘋果每年賺Google數十億美元

留你在iOS 蘋果每年賺Google數十億美元

2017/08/15 13:07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華爾街券商 Bernstein 於週一 (14 日) 公布的客戶研究報告指出, Google (GOOGL-US) 每年向蘋果 (Apple Inc.)(AAPL-US) 支付數十億美元,只為了讓該公司搜尋引擎出現在 iPhone 及 iPad 預設頁面上。 

Bernstein 預期 Google 今年將付給蘋果約 30 憶美元,較 3 年前多付出 10 億美元,而 Google 授權費用對蘋果服務事業來說,也顯得特別重要。該公司將蘋果股價評為超越大盤 (outperform) ,也將蘋果目標價設為 175 美元。

蘋果近來不斷稱許,旗下服務事業為該公司成長相當迅速的部門,甚至預期這個單一部門的規模,很快就能擴大至如名列《財富》全球 500 大企業 (Fortune 500) 排行榜上的公司。

Bernstein 分析師 A.M. Sacconaghi Jr. 指出,「文件資料指出, Google 2014 年付給蘋果 10 億美元,因此我們估計 Google 在 2017 財年,支付給蘋果的整體費用,或將達至 30 億美元。」

Sacconaghi 表示,「由於 Google 支付費用對蘋果來說近乎全是獲利,因此光是 Google 付費,或許就佔蘋果這年整體營業利潤 5% ,而在過去 2 年,或許也佔該公司整體營業利潤成長的 25% 。」

不過 Bernstein 也對蘋果這項收入提出優劣, Sacconaghi 指出,如果 Google 對自家搜尋引擎信心滿滿,認為其歡迎程度足以讓蘋果不考慮其他預設選項,那麼 Google 很有可能會決定不再支付蘋果這筆龐大費用。

另一方面, Sacconaghi 也提到,蘋果 iOS 智慧裝置對 Google 手機搜尋營收貢獻約 50% 收入,這代表 Google 或許會害怕轉身背棄與蘋果的授權協議,因為就此情況來說,這對蘋果與 Google 來說是雙贏局面。

蘋果股價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google蘋果APPLEAFPIPHONE搜尋引擎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