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咖這樣賭 卓肯米勒Q2大買微軟、阿里巴巴、攜程

大咖這樣賭 卓肯米勒Q2大買微軟、阿里巴巴、攜程

2017/08/15 16:14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根據周一 (14 日) 曝光的資料,曾任避險基金巨鱷索羅斯 (George Soros) 操盤手的美國億萬傳奇經理人卓肯米勒 (Stanley Druckenmiller) 上季大買中國消費及科技類股,以及包括微軟 (Microsoft)(MSFT-US) 等數家美國大型科技股,同時減持新興市場股票曝險與金礦股。

阿里巴巴ADR股價近月走勢線圖
阿里巴巴 ADR 股價近月走勢線圖

根據卓肯米勒的基金公司 Duquesne Capital 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呈報的資料,其第二季買進 71 萬股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 (BABA-US) 的股票,以及增持 72.1 萬股阿里對手京東 (JD-US) 的股票,使得後者總持股達到 136 萬股。

Duquesne Capital 上季同時買進 59.7 萬股百勝中國 (Yum China)(YUMC-US) 股票,這是肯德基 (KFC) 及必勝客 (Pizza Hut) 等連鎖速食餐廳母公司的中國分公司;以及 141 萬股中國旅遊網站攜程 (CTRP-US) 的股票。

美國企業部位方面,資料顯示卓肯米勒第二季增持多達 100 萬股微軟股票,和 130 萬股的美國有線電視暨寬頻供應商康卡斯特 (Comcast)(CMCSA-US) 股票,使得後者總持股達到近 200 萬股。他還添購了 67.7 萬股臉書 (Facebook)(FB-US)、7.4 萬股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以及 4.9 萬股亞馬遜 (Amazon)(AMZN-US)。

另一方面,他的 Duquesne Capital 上季拋售所有安碩 (iShares) MSCI 新興市場 ETF 部位,以及全部的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BAC-US) 與最大金礦商巴里克黃金 (Barrick Gold)(ABX-CA) 持股。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