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進軍大陸 任天堂打破傳統發行可在Nvidia Shield上使用的遊戲

進軍大陸 任天堂打破傳統發行可在Nvidia Shield上使用的遊戲

2017/12/06 15:44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進軍大陸 任天堂打破傳統發行可在Nvidia Shield上使用的遊戲

有史以來第一次,任天堂公司的遊戲,將可在別家廠商的娛樂裝置上被使用,任天堂在大陸獨家發行,與 Nvidia 旗下高解析度遊戲機上盒 Shield 相容的 Wii 與經典遊戲。

NVIDIA Shield 於 12 月 5 日在大陸市場正式開賣,並確定與任天堂合作,發行多款經典遊戲,包括《薩爾達傳說:黃昏公主》、《新超級瑪利歐兄弟 Wii》與《拳王擂台》。

這對任天堂來說,是一個重大的轉變,從 1980 年代初期任天堂開始做遊戲以來,他們的遊戲產品,只能在任天堂機器上獨家使用,一直到 2016 年開始,任天堂才「勉強」同意,為第三方智慧型手機,發行手機遊戲。

隨著中國超越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遊戲市場,競爭壓力使得任天堂選擇與其他廠商合作,進軍大陸市場。任天堂 (JP-7974) 發言人表示,與 NVIDIA (NVDA-US) Shield 在中國的合作,目前屬於單一個案,並不代表公司會有廣泛性的策略轉變。

輝達股價 5 日收在每股 187.74 美元,任天堂株式會社則是收在每股 43020 日元,兩家公司股價皆沒大幅變化。

Nvidia股價日線走勢圖
Nvidia 股價日線走勢圖

到目前為止,大多數的任天堂遊戲,在中國都沒有正版的,導致家喻戶曉的《超級瑪利歐》和《大金剛系列》沒有這麼熱門。中國個人電腦和手機遊戲為主流,目前最熱門的遊戲為《絕地求生》與《王者榮耀》。

中國去年的遊戲市場,收入為 246 億美元,而美國則為 241 億美元。非中國的遊戲發行商,在中國要發行遊戲,還存在著些障礙,包括國家審查制度以及需與當地廠商建立合夥關係。

微軟公司和 Sony,從 2014 年在大陸推出遊戲機以來,取得的成功有限,部分原因是遊戲機的熱潮退去,以及熱門遊戲《俠盜獵車手 5》因暴力和性內容被禁。任天堂大部份的遊戲,都很適合家庭,所以市場認為他們受到的審核阻礙將較小。

此外,任天堂在 9 月時宣布,計畫推行 Switch 遊戲機可使用的《王者榮耀》,市場猜測,騰訊將可幫助任天堂開拓中國市場,但公司發言人目前還未明確指出,任天堂 Switch 何時會在中國市場上市。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任天堂NvidiaSHIELDSwitch遊戲股價輝達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