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韓「炒幣熱」太狂 政府宣布針對虛擬貨幣將立法監管

南韓「炒幣熱」太狂 政府宣布針對虛擬貨幣將立法監管

2017/12/13 18:14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週三 (13 日) 午間消息,韓國政府正式宣布抑制比特幣投機交易的防堵措施,該國準備針對虛擬貨幣立法規範「虛擬貨幣交易所」,並將禁止金融機構持有虛擬貨幣、重新檢視虛擬貨幣的稅收政策。

同時韓國政府亦表示,將會禁止未成年人和非韓國居民來交易虛擬貨幣,並且稅務監管機關也將重審關於虛擬貨幣的稅收政策。

《ZDNet》報導,韓國政府認為當地的比特幣交易已趨於過熱,為防止情況演化成泡沫而產生系統性風險,故韓國當局決定正式出手大力監管比特幣的投機熱潮。

此前《CNNMoney》報導,韓國全民瘋炒比特幣的情況,可以說是空前盛大,上班族買咖啡的時候抓緊時間交易比特幣、老人在家也瘋炒比特幣、連學生在課堂上也在交頭接耳地談論比特幣價格,「比特幣」一詞在韓國已經是家喻戶曉、人人瘋炒。

據統計,目前虛擬貨幣交易在韓國已經是相當主流的商品標的,也是全球 3 個最大的比特幣交易所所在地,以韓元進行的比特幣交易量約佔全球交易總量的 20%。

由於比特幣交易在韓國真的太熱,導致了需求嚴重大於供給,故韓國人購入比特幣現貨之價格,也比全球平均約高 15% 至 25%,韓國比特幣市場對此戲稱為「泡菜溢價」。

韓國政府指出,週三 (13 日) 該國高層官員已經「炒幣瘋」召開緊急會議,除了準備針對「虛擬貨幣交易所」立法規範、禁止未成年人交易比特幣等舉措之外,還會要求虛擬貨幣交易所披露買賣價格和成交量。

據調研機構康宏投資 (Convoy Investments) 最新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目前比特幣的炒作狂潮,程度已經更甚 1634-1637 年的「鬱金香泡沫」,成為史上最大泡沫。

康宏投資創辦人王昊昊指出,今年比特幣價格已上漲了 17 倍,而過去 3 年則是翻漲 64 倍,比特幣資產的翻漲速度,已比鬱金香當年的價格飆漲還要快速。

歷史上知名的資產泡沫 圖片來源:Convoy Investments
歷史上知名的資產泡沫 圖片來源:Convoy Investments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比特幣價格交易南韓泡沫鬱金香史上最大afp虛擬貨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