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小編注意! 臉書將開始在動態消息大幅推廣影片

小編注意! 臉書將開始在動態消息大幅推廣影片

2017/12/15 17:32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臉書在今年 8 月時,從北美用戶開始測試原創影片平台「觀看」(Watch) 功能,並與廣告商進行廣告分潤,週四 (14) 日,臉書宣布將進一步推廣影片至用戶的動態消息,因為影片能帶來更多互動,並讓用戶停留在服務更久的時間,期望能帶入更多利潤。

Facebook Watch功能
Facebook Watch 功能

在「觀看」平台,合作夥伴為臉書製作獨家原創內容,廣告商可以在影片中段購買廣告,臉書將得到 45% 的利潤,廣告商則拿 55%。但臉書決定更改一些遊戲規則,原先規定影片只要長達 1 分半鐘,則可穿插廣告,新規定則是,未來 3 分鐘影片至少要長 3 分鐘,才能置入中間廣告,希望能鼓勵製作方產出更長的影片。

臉書另外宣布,明年初將開始在平台測試「影音進廣告」(pre-roll ads),為影片開播前的廣告,希望能為廣告商以及公司本身帶入更多利潤。

臉書的動態消息,包含來自家人與企業的貼文,高達 21 億的用戶,每天打開臉書手機 app 或是網頁,第一個看到的頁面及是動態消息,使得動態消息成為一個價值連城的地方。

臉書股價日線走勢圖
臉書股價日線走勢圖

14 日臉書宣布,將加深影片推廣策略,在系統更新後,粉絲專頁影片若有較多使用者觀看,則將會有較多機會出現在其他使用者的動態消息,而同時,臉書也會根據你的搜尋歷史紀錄,或是觀看紀錄,推薦影片給你。

市場研究公司 Pivotal Research 分析師 Brian Wieser 表示,僅管臉書這幾年的利潤成長極快,全球用戶也不斷攀身,但是臉書一直無法大幅增加使用者在網站的時間,因此增加影片內容變成公司的策略之一,這也是 YouTube 給他們的啟示。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臉書動態消息影片廣告Facebook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