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非核家園電怎來?!借鏡德國 政府帶頭做

非核家園電怎來?!借鏡德國 政府帶頭做

2017/08/16 21:11 東森財經新聞
非核家園電怎來?!借鏡德國 政府帶頭做

台灣政府喊話2025拚非核家園,其實許多國家都有相似目標,但做的努力卻比台灣多很多。像是德國,政府除了帶頭從公家機關的建築著手用低耗能建材,更鼓勵民眾在屋頂設立太陽能板,還給出20年的保證收購金!來看看他們怎麼做。

從屋頂上的太陽能板,到田裡的牧草,都用來發電,在德國有數百萬個家庭,都在屋頂上種電,自用兼外賣,因為政府要求,電力營運商優先採購再生能源,甚至提供了,20年的保證收購價。2014年投資金額,逾6300億台幣,為了展現決心,連有135年歷史的,國會大廈也帶頭做起,天發電餘熱,會送到60公尺深的地底,進行冷熱交換再送出降低室內溫度。

神奈川的小鎮裡,家家戶戶,屋頂上都裝有太陽能板和蓄電池,路燈和監視器也全靠太陽能來發電,一個畫面就能監控所有用電狀況,也讓再生能源使用率,提升到30%。曾是核電大國,但在政府積極下,轉為全球綠電火車頭,而台灣在喊出,核家園口號的同時,能否如法炮製,政府魄力得先亮出來。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