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中國再頒禁韓令 薩德概念股全倒

中國再頒禁韓令 薩德概念股全倒

2017/12/20 18:10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中國再頒禁韓令 薩德概念股全倒

南韓投資者再次痛苦地體會到中國數百萬旅客的強大影響力。

中國再度發布「禁韓令」,致使對鄰近的中國動態相當敏感的南韓股市週三下跌,拖累基準股指 Kospi。薩德概念股 (包含零售、航空和酒店類股) 首當其衝。

據南韓《中央日報》20 日報導,南韓多家專門負責承接中國游客的旅行社負責人 19 日表示,從 19 日下午開始,北京與山東地區的旅韓特許旅行社,紛紛接到在地旅遊局的緊急通知,勒令業者取消「所有 22 日以後出團的南韓行程」。

(文在寅訪中後 陸客又不來了 中國再啟旅遊「禁韓令」)

2017 年,中國即因駐韓美軍的「薩德」反導系統 (THAAD) 佈署問題,對南韓祭出「限韓令」,除了封鎖提供「薩德」基地用地的南韓樂天集團外,南韓對中國的影視娛樂輸出也遭到大幅限制,甚至全面禁止陸客旅行出團南韓。在「禁韓令」之下,今年上半年中國赴韓旅客衰退了 230 多萬人次,旅遊經濟直接受到衝擊。

薩德 (THAAD) 概念股受創

將中國視為主要市場的化妝品公司 AmorePacific 和 Cosmax 分別下挫 2.7% 和 1.23%。航空公司 Korean Air Line 下跌 1.16%,經營旅店和免稅商品店的 Hotel Shilla 大跌 3.01%。

樂天因同意政府換地佈署薩德反導彈系統,遭中國人民撻伐
樂天因同意政府換地佈署薩德反導彈系統,遭中國人民撻伐

樂天集團 (Lotte Group) 因同意換地讓南韓政府佈署薩德反導彈系統,遭到中國人民極力杯葛,今日旗下單位 Lotte Shopping (2353-KR) 股價也下跌 1.27%。

今日交易,韓圜兌美元在 1081.50,較先前 1084.60 的水準升值。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概念股南韓佈署樂天禁韓令旅遊中國文在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