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特幣良性「聰」循環?衝破4500美元

比特幣良性「聰」循環?衝破4500美元

2017/08/18 17:45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股周四大跌,資金移向避險資產,其中比特幣一度漲到 4520 美元新高,漲幅達 4%,市值超越 Netflix(NFLX-US)。

比特幣突破 4500 美元,市值約為 740 億美元,超過今年當紅科技股 Netflix 的 727 億美元。

比特幣周四突破4500美元。(圖:coindesk網站)
比特幣周四突破 4500 美元。(圖:coindesk 網站)
良性「聰」循環? 

比特幣自 8 月分叉以來,啟動飆升模式造成狂熱,前 ARK Invest 區塊鏈產品首席分析師 Chris Burniske 發現,和 Google 搜尋熱度有正相關,「愈漲就愈要搜尋,愈搜尋就愈漲」。

Burniske 稱此為良性「聰」循環(virtuous Satoshi cycle ) ,意指化名為中本聰 Satoshi Nakamoto 的比特幣創始人,所造成的良性循環。

中國紮緊制度籠子     

比特幣今年以來暴漲約 4 倍,光是 8 月以來,就漲了 50%,相關風險引起中國相關部門的注意,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也撰文指出,比特幣飆漲後,風險加劇,須紥緊制度籠子,加強監管範圍。

澳洲周四公布,虛擬貨幣交易所納入澳洲交易報告分析中心 (AUSTRAC) 的監管,加強反洗錢和資助反恐怖主義,並將擴大該中心的權力。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比特搜尋netflixAFP市值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