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台高材生多德兩倍 人均GDP卻狂輸

台高材生多德兩倍 人均GDP卻狂輸

2018/01/02 22:01 東森財經新聞
台高材生多德兩倍 人均GDP卻狂輸

還有高學歷,真的等於高收入嗎?根據調查,台灣高教比名列前茅,25至34歲青年,專科以上學歷佔7成,是德國的兩倍多,但人均GDP卻只有德國的二分之一。學用落差,可能是關鍵。學者也建議,可以效法德國,將理論實用並重,讓學生可以及早與產業接軌。

戴著護目鏡眼神專注的操作儀器,這群平均年齡18歲的年輕人已經是德國工廠的生產主力,德國不到3成的人讀大學但人均GDP卻將近台灣的兩倍,也再度引爆學歷貶值的討論,來看這個數字台灣25至34歲青年專科以上學歷佔71.6%,是德國29.6%的兩倍多,但2016年人均GDP台灣約22,453美元只有德國的2分之1。

連碩博士都覺得自己能力跟領的薪水都被低估,攤開數據台灣25到64歲高等教育的比例,從2006年35.2%到2015年已經提高到46.7%,而25到34歲更是從55.9%提高到71.6%,不僅高過南韓更遠超出OECD平均,但學歷變高從收入上似乎看不見,專家直言,學生專業能力不足業界出高薪找不到人才,是文憑貶值關鍵,大學生滿街跑碩博士光環不再,若政府不從根本檢討恐怕還會繼續削弱台灣競爭力。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高學歷高收入GDP理論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