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分析機構意見分歧 里昂認為iX的預估銷售量「依然太高」

分析機構意見分歧 里昂認為iX的預估銷售量「依然太高」

2018/01/03 14:55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分析師對於 iPhone X 今年的銷售預期,仍持有分歧意見,里昂證券認為市場對今年第 1 季的 iX 銷售量過於高估,但另一方面,Piper Jaffray 仍對蘋果的新機銷售感到樂觀,對蘋果的股票評級為「優於大盤」。

里昂證券警告客戶,蘋果第 4 季手機銷售較預期低,而 2018 年第 1 季的數據,不太可能有大幅改善,市場對於蘋果股票可能過於樂觀。

分析師 Nicolas Baratte 在報告中寫道:「我們認為 2017 年第 4 季 iPhone X 的銷量為 3000 萬到 3500 萬台之間,我們非常懷疑 2018 年第 1 季的銷售量會有所增長,我們認為消費者對新機的需求,不太會拖延到 2018 年第 1 季,想要擁有 iPhone X 的人,在 2017 年 12 月就已經購買了。」

Baratte 並認為,任何對蘋果第 1 季將售出超過 3500 萬台 iX 的預測,都是過高的預測,儘管如此,有些分析機構仍對蘋果前景感到樂觀。

Piper Jaffray 對蘋果 iPhone 使用者,進行一項用戶調查,週二 (2 日) 重申對蘋果「優於大盤」的評級,以及目標價格為 200 美元。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用戶調查結果符合分析師 Michael Olson 的預期,蘋果在 2018 財務年所銷售的新機,當中新機款有重要占比,他表示:「我們對 400 名 iPhone 買家的進行調查,消費者購買 iPhone X 和 iPhone 8 的比例,與我們的預期相似,增加了我們對蘋果的銷售額以及每股收益的信心。」

值得關注的點是,僅管里昂證券和 Piper Jaffray 的分析師對蘋果有不同看點,但他們都認為,新的一年,蘋果有可能降低 iPhone X 售價,已提升銷量。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蘋果iXIPhone股價銷量里昂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