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特幣漲漲漲然後呢?野村說這提振了日本GDP

比特幣漲漲漲然後呢?野村說這提振了日本GDP

2018/01/03 16:56 鉅亨網新聞中心

滙通網今 (3) 日報導,野村證券研究所的分析師表示, 比特幣在 2017 年第四季價格大幅上漲,這可能會刺激日本 2018 年第一季度 GDP 實際增長提升至大概 0.3 個百分點,野村證券認為,日本的比特幣狂潮可能有助於該國的經濟增長。

報導指出,野村分析師 Suimon 和 Kazuki Miyamoto 估計,比特幣產生的財富效應可以促進日本的消費支出增長 232 億日元(合 2.067 億美元),達到 960 億日元(合 8.554 億美元)。

據報導,比特幣在 2017 年 12 月時,一度猛漲了 1900%。根據 Coinbase 提供的數據,數字貨幣最近一次交易價格接近 15000 美元,在過去 12 個月大約增長了 1370%。

據 Coinbase 數據,在 2017 年的大部分時間裏,以日元計價的比特幣交易量占數字貨幣總交易量的近一半還多;而去年大部分時間以美元計價的比特幣的交易量一直屈居第二(以日元計價的比特幣是第一),直到最近幾周美元兌比特幣交易量才攀升到第一位。

分析師表示:「假設日本人持有 370 萬枚比特幣,2018 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之間因比特幣價格上漲預計每枚收益將為 86.6 萬日元(合 7716 美元),我們估計日本人持有的比特幣未實現的收益約為 3.2 萬億日元(合 285 億美元)。”」

分析師說,儘管日本投資者的未實現收益不太可能直接影響到他們的消費模式,但是眾所周知,資產持有量的增加會使個人消費得到加強,這就是所謂的財富效應。

不過,並不是人人都那麽看好比特幣。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就是一例,他指出,比特幣價格上漲是投機的結果。 此外,日本的鄰國韓國對比特幣交易也是非常抵制,其在上周發布聲明表示:禁止進行匿名加密貨幣交易,並禁止加密貨幣交易所發行新的交易帳戶。聲明中提到,如果交易所允許新帳戶的發布,政府有權採取行動暫停該帳戶的交易或關閉該交易所。這些規則將在 1 月份得到落實。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比特幣日本GDP野村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