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盈富基金淨值首破千億 這幾檔重磅籃籌股是幕後推手

盈富基金淨值首破千億 這幾檔重磅籃籌股是幕後推手

2018/01/04 16:46 鉅亨網新聞中心
盈富基金淨值首破千億 這幾檔重磅籃籌股是幕後推手

港股今年開春一舉衝上 3 萬點大關,連帶盈富基金 (2800-HK) 資產淨值也首次突破 1000 億元 (港元,下同),相當於 130 億美元,成為香港首檔、也是唯一一檔達到此規模的交易所買賣基金 (ETF)。

盈富基金的基金經理人為道富環球投資管理,根據盈富基金網頁顯示,截至昨 (3) 日,盈富基金的總資產淨值達到 1013.48 億元,總市值為 1010.94 億元。截至 1 月 1 日,盈富基金的股息率為 3.09%。

港股延續去年的強勢,升幅主要由幾檔重磅藍籌股推動,截至 1 月 1 日,盈富基金主要持股有滙控 (0005-HK)、騰訊 (0700-HK)、友邦 (1299-HK) 和中國平安 (2318-HK) 等,當中單計滙控和騰訊的比重已佔 19.88%,該些股份過去一年均為表現理想的藍籌股,隨著股市持續造好,盈富基金的資產淨值亦水高船漲。

盈富基金昨日收報 30.7 元,升 0.2%。

盈富基金股價

《星島日報》引述耀才證券研究部副總監陳偉聰表示,盈富基金資產淨值突破 1000 億元,主要與港股過去一年價、量齊升有關,加上在債券市場表現欠佳之下,環球資金偏向投資股權形資產,資金從而流向估值相對較低的港股,盈富基金從中也有受惠。

至於後市看法,陳偉聰表示,雖然昨日港股在高位徘徊,但他相信本輪升浪仍未完結,恒指短期有望上探 31000 點。

恒指走勢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