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股動錢潮】 油價創3年新高 直逼7字頭 01/05盤面重點懶人包

【股動錢潮】 油價創3年新高 直逼7字頭 01/05盤面重點懶人包

2018/01/05 07:42 東森財經新聞
【股動錢潮】 油價創3年新高 直逼7字頭 01/05盤面重點懶人包

 

◎ADP公布美國私人企業12月就業增加25萬人,大幅優於預期,激勵道瓊、Nasdaq與標普500等美股三大指數再創新高。其中道瓊收盤大漲152點,來到25075點,首見正式站上25000點,更創下23個交易日就大漲千點的史上最快紀錄。標普500指數在油價改寫三年新高,能源股上漲,加上美國運通等金融股助攻下,收高0.4%,來到2723點。

◎台股昨天延續新年開紅盤上漲氣勢,持續走高,日K連六紅,法人認為,外資這一波,趁著去年12月底結帳後,回補買盤力道,加上近日炒匯資金,順勢布局台股期現貨,今天有機會突破去年最高點10882點。外資昨天連續第六個交易日買超54億元,合計六天買超334億元;台指期淨多單,增加988口,整體淨多單回到5.19萬口。

◎櫃買中小型股昨日活跳跳,股后精測盤中一度觸及漲停登高一呼,內資回神、外資大舉敲進,櫃買指數昨日大漲0.72%,收在152.27點,創下3年半來波段新高,成交值連2日超過450億元,點燃續攻火種。

◎英特爾、微軟等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和軟體公司正在共同著手處理安全漏洞,這些安全漏洞可能導致全球數十億台電腦、智慧手機等電子裝置,容易遭到駭客攻擊及性能下降。專家形容,這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晶片漏洞之一。市場憂心,英特爾若面臨CPU架構重整或遞延推出,恐影響品牌筆電廠宏碁、華碩、微星等新機種出貨時程。據了解,英特爾最快下周對外說明解決方案。英特爾昨日早盤再大跌近5%,收盤仍下挫1.83%,來到44.43美元。

◎英特爾晶片傳出漏洞風暴,超微股價應聲大漲,近三個交易日狂飆17%,來到12.12美元,攀上二個月新高。超微概念股包括祥碩、健策和威健有望受惠。法人指出,超微近年來業績成長,台灣筆電代工廠、主機板等,大多同時和英特爾及超微有往來,其中,祥碩、均熱片廠商健策和半導體通路商威健等公司,被市場視為相對較純超微概念股受惠大。

◎全球二大科技巨擘英特爾及蘋果,近日生產問題狀況百出,陸續踢到鐵板!英特爾因CUP漏洞門導致股價狂瀉,蘋果則受到電池門衝擊,外資下調第四季出貨量,iPhone今年恐少賣1600萬支,受害股紛紛出列,但也有受益股受買盤青睞。包括鴻海、仁寶、華碩略受到影響,成為受害股;但受益股因英特爾宣布未來將CPU內建Thunderbolt 3並開放免費授權,股價由嘉澤奪冠,相關連接器業 者亦可望受惠。

◎iPhone X銷售成績不佳,大立光、鴻海持續偏空,2018開年後陸續又見到大和國泰、野村等外資券商調降鴻海與大立光評等或目標價,使得反彈無力,鴻海昨天還跌破月線,法人預估,大立光與鴻海面臨4000元與90元關卡保衛戰。其中大和國泰認為,iPhone X首季面臨訂單15%到25%的減幅,因此鴻海恐首當其衝,將其目標價由108元下修至95元,至於野村則是看淡大立光,目標價由5220元下調至4960元。

◎美國富比世網站報導,蘋果今年秋天將推出2款配備OLED螢幕的iPhone,一款是目前5.8吋iPhone X的升級版,另一款是6.5吋的iPhone X Plus,將為史上最大螢幕iPhone。儘管蘋果仍對此不予置評,但蘋果推出更大尺寸iPhone X是合理的。過去幾年,蘋果在推出Plus版時,售價都比標準版更貴,雖然製造成本更高,但多數分析師認為,Plus版的毛利更好,iPhone X Plus將大幅提高蘋果的獲利。

◎砷化鎵大廠穩懋公告去年12月營收,受惠3D感測需求暢旺,帶動營收衝上19.36億元,月增2.6%、年增79.6%,連續二個月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去年總營收170.58億元,年增25.4%,同創歷史新高。穩懋表示,12月營收攻頂主因,來自3D感測需求持續上升,帶動單價較高的VCSEL元件出貨量占比提升,原本RF相關產品也淡季不淡,雙重加持下,推升整體業績向上,優於預期。

◎觸控面板廠TPK宸鴻2017年營運拉尾盤,第四季營收表現逐月走高,12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114.32億元,不僅連續5個月維持在百億元以上,也是兩年來單月高點。累計第四季自結合併營收達328.73億元,較前一季成長7.7%,表現優於預期。展望2018年第一季,宸鴻指出,目前客戶訂單狀況還不明朗,要等歐美節慶銷售統計出爐,客戶第一季的拉貨狀況才會比較確定。

◎大陸面板廠京東方10.5代廠提前在2017年底投產,預計2018年3月開始量產,將開啟65吋以上超大尺寸電視面板新競局,大陸面板廠有機會超越目前韓、台廠領先的局勢,加上2018年可望是8K電視發展元年,包括夏普、三星等電視品牌大廠均積極布局,全球新一輪的電視競賽即將熱烈開打。

◎2018年科技產業重要題材物聯網、AI人工智慧以及5G,都與網通廠息息相關,熱門題材帶動,加上上季業績亮眼,智邦昨股價帶頭漲,突破10多年來新高,正文漲停、中磊也大漲近5%。

◎智慧手機邁向全螢幕及輕薄化趨勢不變,法人預期,2018年整合觸控暨驅動IC晶片整體出貨量將可望達到3億套,驅動IC廠敦泰也可望受惠陸系智慧手機四大天王華為、OPPO、Vivo及小米採用率增加,帶動IDC出貨成長。

◎銅箔基板CCL廠聯茂昨日表示,今年整體營運成長正面看待,並因應5G、電動汽車與物聯網帶動高頻材料需求成長,預定於大陸江西新設廠投資逾18億元擴產。據了解,新廠有望明年6月投產,單月營收貢獻約4.8億元。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再次延後新大眾車款Model 3的生產目標,上季交貨數量也低於預期,令投資人大失所望,儘管該公司宣稱在克服量產挑戰方面已有重大進展。不過特斯拉昨日收盤逆勢下跌0.83%,來到314.62美元,是否會影響台灣相關特斯拉概念股,今天的股價表現,後續值得關注。

◎中國監管部門出手整頓比特幣挖礦業,外電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人行召開閉門會議,提出對一些比特幣礦工,採取限電使用的計畫概要,要求地方政府從能源、用電以及環保等入手,引導比特幣挖礦企業,縮小規模;中國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已經向各地發文,要求積極引導企業,退出挖礦業務。法人認為,受到中國大陸整頓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恐讓華碩、微星、撼訊等板卡廠,今年獲利有壓。
◎大宗商品連漲走勢,邁入第15天,反映原油價格持續上揚,以及投資人看好全球經濟同步成長,將帶動原物料需求。其中,去年大漲超過50%的鈀金,昨日盤中突破每英兩1100美元整數關卡,持續刷新2001年以來最高價。追蹤22種原物料的彭博大宗商品指數,截至3號為止,已經連漲14天,收在去年2月以來最高點,國際金價也來到三個月新高。

◎遠東區五大泛用樹脂現貨報價新年開紅盤。無懼年底去庫存的拋售壓力,PP因原料丙烯供需走堅烘托下,最新報價漲20美元,表現最佳;PVC不受冬季建築工程需求趨緩等季節影響,穩步向上墊高5美元;PE、ABS在油價高檔支持下,維持平盤,PS則拉回整理14美元。影響所及,PVC、PP概念股華夏、聯成、台塑、台化及榮化營運加分。

◎美國稅改對我國總體經濟影響有正面效益!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表示,台灣可望受惠於美國民間消費以及經濟成長升溫,提振我國出口,但美國稅改可能增加企業在美國投資的誘因,政府必須優化投資環境、儘速洽簽台美租稅協定等五大策略因應。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