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哪來的信心? 川普喊道瓊下個目標是30000點

哪來的信心? 川普喊道瓊下個目標是30000點

2018/01/05 15:30 鉅亨網新聞中心

綜合騰訊證券、MarketWatch 今 (5) 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周四暗示,在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突破了 25000 點關口以後,這項備受關注的藍籌股指數的下一個里程碑將是進一步上漲 20% 左右,也就是沖擊 30000 點大關。

報導指出,在周四的交易中,道指突破了 25000 點關口,而如果道指報收於這一點位上方,則將代表著該指數僅僅花了 23 個交易日的時間就上升了 1000 點,從而創下有史以來的最快速度。

MarketWatch 報導,川普暗示,他領導下的政府的目標是通過一系列財政刺激措施(其中包括公司稅減稅政策以及提高支出等)來推動道指進一步上漲。他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 「我猜測,新的目標會是 30000 點。」

據報導,在美股市場的最新交易中,道指、標普 500 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這三項基準股指以及羅素 200 指數和道瓊斯交通平均指數都處在或是接近於歷史最高水平。此前,各大股指在 2017 年中也已屢創新高,而這種走勢看起來已經持續到了 2018 年。

Hantec Markets 市場分析師 Richard Perry 表示:「在原油與金屬期貨價格雙雙上漲的背景下,美股屢創新高,市場情緒也普遍維持樂觀。」

他稱:「投資者越來越重視將要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以及其中的通膨訊號。薪酬增長數據將是重中之重。如果薪酬真的有所增長,那麽它將推動美元顯著反彈。」

Interactive Investor 股市策略部門主管 Lee Wild 表示,全球股市處於上漲趨勢。因此他認為,預測牛市結束已被證明是愚蠢的舉動。投資者將每次股市下跌都視為買進的好機會,在近期內,除非加快升息步伐,否則這種狀況不會改變。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川普稅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