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圓狂貶〉日本線航班載客率居高不下 日系車也可望降價

〈日圓狂貶〉日本線航班載客率居高不下 日系車也可望降價

2018/01/08 20:30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日圓狂貶〉日本線航班載客率居高不下 日系車也可望降價

新台幣兌美元今 (8) 日一開盤即升破 29.5 元大關,甚至續創波段高點達 29.44 元,使日圓匯價來到 2 年半來新低,隨著寒假旅遊旺季報到,日本線載客率維持高檔並繼續攀升,航空業者第 1 季業績樂觀,而國產車商在此態勢下,今年有望降價或是不調價增加配備內裝,銷量也可望推升。

和泰車 (2207-TW) 總經理蘇純興指出,匯率的確對車價有影響,也就是說,若日圓相對新台幣弱勢,車價就有機會再調降或增加配備不加價。

在今年的車展中,和泰車 TOYOTA 接單多達 750 台,最熱銷是日系進口休旅車 RAV4 和 Sienta,兩者合計接單量超過 50%,其中,Sienta 因增加配備並降價成為國產車中的重量級新秀。

據最新統計,去年前 11 個月入境日本的台灣旅客人數年增 9.2% 至 424.46 萬人次,顯示日本旅遊在短程旅遊中仍是當紅炸子雞,同步推升機票需求。

據了解,各航空業者日本航線在進入寒假傳統旺季後,熱門時段一位難求,1 月以來載客率平均 80% 左右,越接近寒假以及農曆春節更可達 85-90%。

由於國人赴日旅遊商機可觀,台灣虎航近來積極瞄準日本線進攻,將陸續於 1 月 18 日、3 月 27 日分別開出小松、北海道旭川兩個全新的日本航點,屆時往返台日航線將達 14 條,更方便國人規劃從日本中部地區前往高山及北陸地區的深度旅遊,以及北海道旅遊不同點進出。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