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別擔心升息 金手指:美股將重演2013年歷史 再飆漲30% 

別擔心升息 金手指:美股將重演2013年歷史 再飆漲30% 

2018/01/10 13:00 鉅亨網新聞中心
別擔心升息 金手指:美股將重演2013年歷史 再飆漲30% 

擔心利率上升會打擊股市飆升的漲勢?不用擔心,根據傳奇投資人米勒(Bill Miller)的說法,利率上漲其實是美股漲升的助力。

Miller Value Partners 創辦人米勒表示,2013 年時,10 年期美債殖利率突破 2.6%,並來到 3%,美股跟著飆漲了 30%,如果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再次來到 3%,那麼歷史很可能會再度重演。

資金由債轉股

米勒指出,從 2013 年的歷史經驗來看,投資人在債券市場虧損後,資金便由債券基金轉進股票基金。

10 年期美國國債殖利率自 2014 年初以來,就未再重返 3%,週二上漲至 2.55%,創下去年 3 月以來的新高。

10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近一年來周線。

在經濟數據和企業獲利狀況改善下,美股已走了一年多的大多頭,周二收盤時再創新高,來到 25385 點,但部分市場專家擔心,經濟好轉可能會讓美國聯準會加速收緊貨幣政策,並加快升息的步伐。

企業稅調降效應

川普稅改案通過實施,企業稅率從 35% 至 21%,米勒認為,股市可能會從企業稅率調降得到推升的助力。

他分析,減稅效果或許不完全反映在市場上,但在降稅後,企業紛紛提高最低工資、給予獎金,例如:AT&T 在稅改案通過後立即宣布發放 20 萬名員工每人 1000 美元獎金,這些邊際消費傾向可能高達 99%。

米勒還表示,他個人偏好達美航空等航空公司股票,因為其估值仍低,此外,銀行股也在投資名單中。

儘管認為美股的牛市仍將持續,但米勒在最新致投資人的信中,還是預告了牛市何時會終結,那就是當經濟增速向下,企業資本回報率降低的時候。

金手指的傳奇

米勒在共同基金史上是位傳奇人物,連續 15 年打敗標普 500 指數的輝煌戰績,讓他擁有「金手指」的稱號,卻在 2008 年的金融海嘯中受到重創,但 2014 年起,轉向投資比特幣,並重押注投資亞馬遜和蘋果股票,尤其去年重金加碼比特幣,平均成本價僅 350 美元左右,相較目前比特幣維持在 1500 美元附近,操作績效整個鹹魚大翻身。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金手指米勒殖利率美股融漲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