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光財務長:2018年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仍將「十分健康」

美光財務長:2018年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仍將「十分健康」

2018/01/10 17:14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美光科技 (MU-US) 財務長 Ernie Maddock 在摩根大通 (JPM-US) 舉行的投資會議中指出,2018 年 NAND 快閃記憶體晶片的市場依舊非常健康

這場投資論壇本週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展會一起舉行,與其對談的是摩通分析師 Harlan Sur。

Sur 提到 NAND 快閃記憶體晶片價格的下滑,這是「市場特別關注的一個問題」。但  Maddock 認為無須擔心,說今年「整體產業供給量」的預期成長幅度是 40% 到 50%,很容易就被上升的需求吸收

Maddock 說,「就整體供應量的水平來看,我們有信心會有足夠的需求來吸收。請記住,依循成本曲線而調降定價是健康的;這也是擴大市場的方式。我們將會更加深入更多的客戶端 SSD 市場,提高產品密度。」

Sur 向  Maddock 詢問了有關將與 NAND 快閃記憶體晶片製造的合作夥伴英特爾 (INTC-US) 在完成最新版本的 3D NAND 之後將分道揚鑣的消息。

Maddock 表示,該協議並沒有改變美光猶他州 NAND 晶圓廠的聯合使用方式。他把這個變化稱為「專注」,因為兩家公司將繼續在該工廠致力生產所謂 Optane 晶片,而兩者在其各自市場中的優先轉移意味著不得不採取分散的 NAND 技術路線圖。

美光股價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美光maddocksur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