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阿里報告陸中西部電商成長最快 馬雲3年前就神準預言!

阿里報告陸中西部電商成長最快 馬雲3年前就神準預言!

2018/01/11 11:47 東森財經新聞
阿里報告陸中西部電商成長最快 馬雲3年前就神準預言!

▲馬雲時常發表演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三年前,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曾說過:「如果大家錯過了三十年前廣東、浙江的機遇,今天一定不能錯過貴州。」

 

而如今馬雲再次給出了自己的答案。「關於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的討論,感覺應該發生在矽谷,而跑到貴州來討論,這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變化。」

過去提到貴州,人們總是離不開偏遠、貧困的標籤,如今說起貴州,人們更多想到的是大數據、大生態、大旅遊。

 

貴州在新技術上的進取之心,貴州在彎道超車上的戰略思考,從挖煤礦到挖掘大數據的「鑽石礦」,隨着大數據產業發展如火如荼,貴州日夜不停的新經濟的脈搏,不容小覷。貴州有顏值,貴州更要拼實力。

▲馬雲所創立的阿里巴巴集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西三省電商銷售成長最快

在全球經濟盛行大數據分析的背景下,中國大陸電商阿里巴巴9日發布2017年中國數位經濟發展報告,廣東、浙江、江蘇等傳統電商大省仍盤踞電商銷售市占率前3名,中西部的「甘肅」、「貴州」和「西藏」則是電商銷售成長最快的3個省區。

 

綜合新華社、光明日報報導,這份報告透過電商、支付、物流等大數據及就業指數和最新版本的雲棲指數,來分析大陸各省的數位經濟發展狀況。報告顯示,2017年1到11月,廣東、浙江、江蘇、上海、北京等東部五省仍位列電商銷售市占率前5名的省市,廣東和浙江兩省的市占就占大陸線上零售銷售額的近一半。

 

隨著農村電商的發展和物流普及,中西部地區的消費成長迅速。西藏、福建、陜西、貴州等多地躋身「人均消費成長最快」榜單。

 

為何馬雲:「如果貴州可以,你為什麼不可以?」

依據阿里巴巴集團發布的「2017中國數字經濟發展報告」,通過統計電商、新零售、支付、物流等大數據,分析了一下全國各省的數字經濟發展活力,貴州拿下了四項驚人數據排名。

  1. 物流時效提升速度——貴州全國第一
  2. 電商銷售增速——貴州全國第二
  3. 電商人均消費增長——貴州全國第八
  4. 農産品銷售TOP10——貴州沒有入榜!

 

在馬雲眼中,大數據成為了地處偏遠的貴州彎道超車的戰略思考。藉助大數據,貴州把先天不足變成了先天優勢,對未來整個數據時代的把握,讓貴州與世界站在了同一起跑線上。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馬雲阿里巴巴電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