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發燒」的牛市?航空類股與油價相關度竟脫鉤

「發燒」的牛市?航空類股與油價相關度竟脫鉤

2018/01/12 12:41 鉅亨網編譯林懇

達美航空 Delta (DAL-US) 週四 (11 日) 公佈了優於分析師預期的第 4 季營收,同時也將 2018 年營收預估提升了 20%,使股價週四收盤上漲 4.76% 來到 58.52 美元。然而,布蘭特原油週四也於 3 年來第一次突破每桶 70 美元,使 MadMoney 分析師 Jim Cramer 認為股市出現了不尋常的現象。

達美航空股價日線走勢圖

往往油價上漲就是航空類股下跌的時候,但這次卻出現了同時成長的趨勢。Cramer 對這個現象給予新的名詞:「發燒的牛市」

達美航空公佈了其飛行中「每一里營收」於第 4 季成長了 4%,提道旅客及貨物的需求量不斷提升。Cramer 認為在達美航空預估本益比為 9 的情況下,股價較便宜,可考慮「買進」。

此外,達美的競爭者美國航空 (AAL-US) 股價成長了 4.9%,聯合航空 (UAL-US) 也成長了 4.6%。美國航空也同時擁有全球最老、60 年年資的空姐,82 歲的 Bette Nash。 

昨日美國輕原油 WTI 及布蘭特原油都升至 2 年半新高,WTI 上漲至 64 美元水位,布蘭特原油也突破了 70 美元關卡。

WTI 紐約輕原油價格日線趨勢圖
WTI 紐約輕原油價格日線趨勢圖

航空股上漲的效應也影響了波音 Boeing (BA-US),顯示市場認為航空公司有更多閒置資金購買飛機。波音股價週四收盤也上漲了 2.40% 來到 328.12 美元。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布蘭特cramerwtibrent航空達美Delta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