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PO文盼臉書減少廣告 祖克柏身家掉980億

PO文盼臉書減少廣告 祖克柏身家掉980億

2018/01/15 19:59 東森財經新聞
PO文盼臉書減少廣告 祖克柏身家掉980億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日前發文,臉書要回歸初衷,減少廣告貼文比例,親友貼文優先顯示,消息一出(12日)臉書股價收盤大跌4.47%,祖克柏身價一夕蒸發了三十三億美元,將近新台幣980億元!

 

開心逗弄女兒,享受天倫之樂,這才是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心中臉書該放的內容,11日祖克伯就在臉書貼文,2018年要大調整,回歸社群網路最原本初衷,出現更多親友貼文,大幅減少新聞與企業貼文。世新新聞系教授彭懷恩:「過去老年孤單的問題,透過臉書可以減輕很多,每天早晨打開臉書看到他昨天做了什麼,給他按一個讚。」連66歲的世新教授都愛天天上臉書幫好友點贊,但臉書演算法變更後,企業媒體公開影片、文章的觸及率大降,急著臉書到處滅火。 Facebook12日股價盤中重挫5.52%,收盤大跌4.47%至179.37 美元,依照祖克柏股份計算,一天內財產至少蒸發33億美元,約新台幣980億元。

 

世新新聞系教授彭懷恩:「我們社群媒體的互動關係是會強化,但是對於廣告的興趣,可能會進一步弱化。」當然臉書算的很精,口頭上喊著少點企業貼文,但專家也分析,廣告商可能因此被迫付費給臉書來提高觸及率。世新新聞系教授彭懷恩:「演算法方面來說就會剔除掉很多無效的,或者是我們叫做動員式的點閱,不僅要點進去,還要看你看多久,甚至你眼睛有沒有注意,都會被算在演算法裡面。」透過演算法,推算用戶愛看內容,形成「同溫層」,但如果親友張貼不實的新聞連結,一樣還是會有假新聞廣告散播的問題,恐怕才是祖克伯應該重視的。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