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盼2018年香港推出A股衍生產品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盼2018年香港推出A股衍生產品

2018/01/16 18:04 鉅亨網新聞中心

綜合騰訊證券、中國證券網今 (16) 日報導,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 在亞洲金融論壇表示,當下天時地利人和,很希望今年在港交所推出 A 股衍生品產品,但是前提是需要滿足兩個條件。

李小加表示,其中一個必要條件是監管達成共識,並形成互相協助的機制,另一個充分條件是則是 A 股期貨市場的活躍程度,他認為,2018 年是一個很好的年份,因為 MSCI 將納入 A 股,會有很大機會,因此希望天時地利人和,能夠在香港推出 A 股衍生產品。

李小加進一步表示,A 股衍生品產品在港交所推出首先要滿足一個必要條件,即中國證監會和香港證監會之間要達成一致的監管共識。 實際上,這已經達成了。2017 年底,中國證監會和香港證監會簽署了《有關期貨事宜的監管及執法合作備忘錄》。這份《備忘錄》提及了雙方在跨境衍生品、期貨交易所、期貨經營機構及從業人員等方面的監管協作、執法合作等信息。

李小加認為,儘管監管層已經有了框架方面的共識,但是距離在港交所推出 A 股衍生品產品還有一段距離,A 股期貨市場需要恢復活躍度。 這就是他認為需要滿足的充分條件。

在 2015 年以後,A 股市場發生了些變化,李小加認為,由於 A 股的衍生品產品相當一部分交易依舊是在內地,因此包括 A 股期貨在內的 A 股衍生品都還需要進一步的市場調整,以恢覆活力。只有這樣之後,李小加認為才有可能在港交所推出 A 股的衍生品產品。

關於 A 股衍生品產品在港交所推出的具體時間表,李小加表示還需要兩地的監管層達成最終一致的時間,包括港交所在內都在等消息。但是,李小加估計稱,極有可能是今年內。在他看來,今年隨著 MSCI 的加入,市場上關於 A 股衍生品產品在港交所推出的需求非常旺盛,天時地利人和都已經具備。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