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工資上漲下有對策! 超商只開16小時

工資上漲下有對策! 超商只開16小時

2018/01/16 20:56 東森財經新聞
工資上漲下有對策! 超商只開16小時

開始有超商不再是24小時全年無休!原來是因為一例一休跟工資上漲壓力,萊爾富上月起開設3家小型店面,營業時間只有從上午7點至晚上11點,省下的營運成本回饋到商品售價,全家跟統一超商都說暫時不跟進。 

咖啡、繳費、服務都沒少商品卻全打9折,怎麼這麼好?原來這是一例一休下的產物,超商省人事成本,營業時間也不再全年無休,萊爾富這間店上午7點開晚上11點就關門,1天只營業16小時,人力也從1天8人剩下4~6人就能顧店,省下的3分之一營運成本就拿來降價回饋。

網友也力挺服務業晚上終於能休息不過勞,但也有人質疑補貨清理機台的時間都被壓縮,根本要操死早班店員,好壞評價差很大,因此除了萊爾富上月起開設3家小型店,統一超商暫不跟進,全家則說要加強鮮食開發,用增加獲利來攤平人事支出。

鏡頭轉向國外超商日本老闆也很狂,真的要把「全家」變「你家」2月起超商不只能健身,還能洗衣月費台幣2100元,就連日本的小七也解鎖新技能,投放5千輛單車提供租借,看來這年頭超商店員不分國界,十八般武藝都得精通。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超商24小時一例一休工資成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