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小P不紅了?! Pepper熱潮逐漸退燒

小P不紅了?! Pepper熱潮逐漸退燒

2018/01/16 20:58 東森財經新聞
小P不紅了?! Pepper熱潮逐漸退燒

曾經風光一時的機器人pepper退燒了嗎?不少日本店家過去把pepper當成接待員,現在卻一一關機了。民眾認為還是喜歡有溫度的服務員,而機器人進步很快,像是替您摺衣服,掃地甚至還會自動搬起椅子,要跟著上民眾需求。

招呼客人點餐還能顯示條碼結帳,圓滾滾的大眼睛就像能讀懂人們的心情,但看看pepper移動速度慢,應答也不夠靈活,不少日本店家甚至將pepper關機了,因為這些新的服務機器人更有看頭。連木頭椅都能搬起來更別說只是輕鬆拖拖地,地板上有娃娃沒關係對準就拿起。

但不想做家事更要靠這台,不管是西裝褲、毛巾還是襯衫平放進去,沒幾秒就整整齊齊的摺好堆疊起來,一次拿起就能放進衣櫥,若想在家有個伴aibo回來了。SONY在1999年就推出aibo機器狗到2006年停產前賣出15萬隻,日本千葉光福寺甚至曾替不敷使用的aibo舉行超渡法會,就是看準主人和機器狗的感情,加入聲控和網路再次出擊,升級加入AI轉型服務型機器人,要取代人類工作似乎還有一段路。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Pepper機器人aibo聲控網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