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加密貨幣雖夯 不過投資委內瑞拉石油幣將踩到川普大地雷

加密貨幣雖夯 不過投資委內瑞拉石油幣將踩到川普大地雷

2018/01/17 11:40 鉅亨網新聞中心

新浪科技今 (17) 日援引路透社報導, 美國財政部於周二向投資者發出警告,委內瑞拉政府發行的加密貨幣 「 石油幣」(petro)可能會違反對該國的制裁政策,從而給投資者帶來傷害。

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 · 馬杜羅(Nicolas Maduro)本月表示該國將會發行 1 億枚名為「石油幣」的虛擬貨幣,每枚價值與一桶石油價格相同,該國推出加密貨幣的部分原因,在於希望以此手段來打破來自美國的金融封鎖。

綜合香港 01、新浪科技報導, Nicolas Maduro 強調,「石油幣」是第一個由主權國家發行並具有自然資源作為支撐的加密虛擬貨幣,將被用來進行國際支付,成為委內瑞拉在國際上融資的一種新方式。「石油幣」的首次發行將由虛擬貨幣交易所承擔,目前該交易所正在試運行中。

這一虛擬貨幣將幫助委內瑞拉渡過目前的經濟困難,打破美國的金融封鎖。 目前,委內瑞拉正在經歷嚴重的通貨膨脹,該國的傳統貨幣強勢玻利瓦爾與美元的匯率跌到了歷史最低點。

Nicolas Maduro 希望能夠複製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成功,讓委內瑞拉擁有自己的加密貨幣。該國總統歡迎全世界的投資者來投資「石油幣」。

他日前曾表示,每一枚 「石油幣」 的價格相當於一桶委內瑞拉原油,據悉,上周該國一桶石油的平均價格為 60.4 美元左右。這意味著,1 億 「石油幣」 的總價值為 60 億美元以上,然而, Nicolas Maduro 沒有透露這個機制究竟如何運作。有批評人士說,政府已經浪費了長達十年的石油繁榮的財富,沒有進行任何改革,這個奇怪的想法注定會失敗。

委內瑞拉推動石油幣的加密貨幣 專家看法?

不光指有美國財政部提出警告,中國新聞網援引 《國際金融報》 日前報導, 在委內瑞拉國民大會上,立法委員豪爾赫 · 米蘭 (Jorge Millan) 表示,石油幣不是加密貨幣,而是對委內瑞拉石油的遠期出售。 立法者還警告投資者說,一旦 2018 年總統選舉 Nicolas Maduro 不再當選,石油幣將被視為無效。他們補充說,石油問題違反了立法機構批准借貸的憲法規定。

著名經濟學家宋清輝表示,「委內瑞拉國會宣布發行石油幣違法,可能源於內部的政治鬥爭。發行石油幣需要國會的批准,否則就是無效的。」

俄勒岡大學金融教授史蒂芬 · 麥肯 (Stephen McKeon) 指出,由於缺乏相關法規並且石油產量在下降,委內瑞拉的這種做法存在很多風險。石油幣將遇到的一個主要問題是,它是否可以進行實物交割,實現變現。麥肯指出,如果委內瑞拉沒能交付石油,那麼持有人的追索權怎麼辦?

威普羅公司 (Wipro) 的區塊鏈合作夥伴 Joshua Satten 認為,委內瑞拉試圖實現的是「一種繞開全球金融體系的數位化易貨系統,這有點可怕,令人擔心」。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