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摩根大通醫療保健大展 細數誰是贏家、誰是輸家?

摩根大通醫療保健大展 細數誰是贏家、誰是輸家?

2018/01/17 16:48 鉅亨網編譯林懇

2018 年除了投資大會 ICR confab 及電子消費展 CES 外,最具有投資價值的就是摩根大通 JP Morgan 主持的年度醫療保健大展 (JPMorgan Healthcare Conference)。以下為投資人列出在該會議之後,股價上漲及下跌的股票:

上漲股

Atara Biotherapeutics (ATRA-US) 於 2018 年伊始股價便大漲了 52%,大部份都歸功於醫療會議的發佈。據了解,Atara 開發多發性硬化症及癌症的免疫醫療法,會議上公佈美國 FDA 批准了其中一項多發性硬化症藥物的第一階段臨床實驗。

同時,Atara 的人類疱疹病毒第四型 (Epstein-Barr virus,EBV) 藥物已進入了第三階段臨床實驗,距離被 FDA 批准只差一步之遙。

 

Alder Biopharmaceuticals (ALDR-US) 今年股價已成長了 47%,同樣於 Atara 都是小型醫療生化公司,於醫療會議上公佈了一個預防頭痛的藥物。但是,《CNBC》著名投資人 Jim Cramer 呼籲投資人,Alder 的時辰落後同業競爭者,並且距離 FDA 批准的時間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此外,DNA 測序公司 Illumina (ILMN-US) 因推出了低價測序機,股價也成長了 10% 左右。

 

達文西外科機器手臂商 Intuitive Surgical (ISRG-US) 也因盈利成長,使股價上漲。

 
下跌股

Axovant (AXON-US) 主要藥物試圖治療阿茲海默症及失智症,然而,因第三階段臨床實驗藥物 intepirdine 失敗後股價一蹶不起,從 5 美元跌至 2 美元。同時,Axovant 也向外界道歉,公佈了錯誤的治療幻覺藥物數據。

 

Tesaro (TSRO-US) 為癌症藥物公司,因主攻藥物 Varubi 被要求在標籤上需說明有過敏性休克的副作用,使 2018 年股價已下跌了近 20%。

 

會議上提出腫瘤及卵巢癌進度的 Clovis Oncology (CLVS-US) 莫名其妙的股價下跌 10%。

相同的,未有任何壞消息的 Incyte (INCY-US) 也在會議後下跌。然而,Celgene (CELG-US) 將併購 Incyte 的競爭對手 Impact Biomedicines,可能促使投資人喪失信心。

 

最後,Jim Cramers 再次呼籲投資人,投資小額生技股是個高風險、高報酬、或高賠率的一門投資。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醫療批准藥物臨床實驗atarafda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