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雲端戰爭 谷歌新增5個數據中心 並計劃打造自有海底電纜

雲端戰爭 谷歌新增5個數據中心 並計劃打造自有海底電纜

2018/01/17 18:05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谷歌 (GOOGL-US) 正在擴展其雲端計算基礎設施,新增了 5 個中心,並計劃打造自有的海底電纜。

谷歌表示,其最新的荷蘭和蒙特利爾雲端計算中心將於 2018 年第 1 季開放,其次是洛杉磯、芬蘭和香港。

與其他雲端基礎架構公司一樣,谷歌也將其雲端計算資源下達到各個中心,然後再將這些中心細分為多個地區,其中包括一個或多個客戶可以執行其服務的數據中心。目前谷歌擁有有 15 個中心,44 個地區。

每個中心都獨立於其他中心,每個地區也與同一中心的其他地區隔離。谷歌建議客戶在多個區域和中心都部署應用程序,以防止出現意外故障。

(圖取自谷歌)
(圖取自谷歌)

谷歌表示 2019 年將測試 3 條海底電纜:Curie,一條連接智利和洛杉磯的自有電纜;Havfrue,連接美國至丹麥和愛爾蘭的聯合電纜;以及連接亞洲主要海底通信樞紐的香港 - 關島電纜。

谷歌表示,其網絡現在提供了全球約 25% 的互聯網流量。

谷歌表示,它將成為打造私人洲際電纜的「第一家非電信公司」。擁有這條電纜將允許它控制設計和構建過程以及技術規範,並且一旦部署了它,就可以進行路由決策,可優化滯延性和可用性。且一旦部署,Curie 將成為智利最大的單一數據管道。它將為整個拉丁美洲的谷歌用戶和客戶提供服務。

谷歌還與 Facebook、Aqua Comms 和 Bulk Infrastructure 合作建立一個直接連接美國與丹麥和愛爾蘭的海底電纜系統。這條名為 Havfrue(丹麥語為美人魚)的電纜將由 TE SubCom 生產,預計將於 2019 年年底上線。谷歌還正在與 RTI-C 和 NEC 合作開發香港 - 關島電纜系統,說,因此,客戶將可感受從澳大利亞到亞洲主要樞紐的容量和滯延改進效果。

(圖取自谷歌)
(圖取自谷歌)

谷歌目前直接投資了 11 條電纜,包括正在計劃或建設中的電纜,還租用了許多額外的海底電纜。它表示,如果沒有這些基礎設施,它將無法按照用戶所需的服務質量提供雲端服務。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谷歌雲端海底電纜香港多個部署連接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