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全球最佳旅遊No.2 檳城美食應有盡有

全球最佳旅遊No.2 檳城美食應有盡有

2018/01/17 19:10 東森財經新聞
全球最佳旅遊No.2 檳城美食應有盡有

近幾年馬來西亞檳城,獲得了多項殊榮,包括CNN票選為2017年 全球最佳旅遊勝地的第二名,以及,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評為全球十大大省錢旅遊的第一名,而檳城的街頭美食,也相當有名,透過鏡頭,帶你看看在地的排隊美食有哪些。

 

來到滷味攤前,鴨頭、鴨腿、滷蛋應有盡有,隊伍大排長龍,馬來西亞檳城的汕頭街相當有名的小吃店專賣潮汕鴨粥粿汁,其實粿汁跟客家板條相當類似,晶瑩剔透、口感Q彈,不過配料更加豐富,有豬耳朵、豬血、滷蛋以及鴨肉,並淋上熬煮好幾個小時的滷汁,獨特香氣讓小吃店屹立不搖30多年。

 

老闆的手沒停過,一盤滿滿的現切燒雞,加上炸物、白飯 以及一碗湯,全部加起來,只要台幣50塊左右,堪稱CP值超高,讓店內是座無虛席。將蝦殼、蝦頭與紅蔥頭、薑等辛香料一起放進熱油裡爆炒,最後加入麵條和青菜,這就是檳城相當傳統的蝦麵,路邊攤、茶餐室都可輕易找到,是最能代表檳城傳統華人飲食的麵食之一,而配料每家店都有所不同。

 

其實檳城美食分為兩大派系,一個是富有馬來特色的娘惹菜,而另一個便是當年福建人移民所帶來的潮汕和福建傳統美食,由於檳城的華裔佔了絕大部分,所以走在街上看到的美食,以中國派系略多一些,堪稱是美食之都的檳城,看似許多異國料理,卻因為移民因素,各種料理帶著滿滿的中國味。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美國想晶片自主?專家搖頭揭關鍵問題 商務部長也認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