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音箱變虛擬機器人 亞馬遜Alexa迎戰Mycroft

音箱變虛擬機器人 亞馬遜Alexa迎戰Mycroft

2018/01/17 19:59 東森財經新聞
音箱變虛擬機器人 亞馬遜Alexa迎戰Mycroft

亞馬遜Alexa上市3年多,最近推出可以戴著走的新服務,不過對手不是省油的燈,從眾籌平台竄起的Mycroft加入戰局,嗆聲比Siri和Alexa還要厲害,可以跟人類完整對話,小小一台語音助理像一台虛擬機器人!

 

利用亞馬遜智慧音箱找到遺失的手機,不久前亞馬遜更宣布釋出Alexa手機穿戴的開發者工具,未來將可以在耳機、智慧手表和智慧眼鏡使用Alexa。

 

美國人有多愛聲控家電?去年僅16%,今年增到128% ,還有65%的人不想回到沒有智慧音箱的生活,38%的人想再多買一台。智慧音箱變貼身祕書,但亞馬遜的對手還真不少,用帶著機器人口音還有點英國腔Mycroft,長的比Alexa還可愛,被稱為有臉、有眼睛的音箱,2018年從眾籌平台竄起,馬上引來超過175萬美元的投資金額,靠著就是Mycroft不限設備跨平台連結家電。

 

就像一台迷你機器人,只是音箱價格平均在台幣5400起跳,最貴的是蘋果349美元、三星vega約 200美元,而亞馬遜Echo處於中間180美元,未來隨著技術普及或許價格還有機會再下探。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