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韓媒:三星AI晶片傳將於Galaxy S9/S9+亮相

韓媒:三星AI晶片傳將於Galaxy S9/S9+亮相

2018/01/18 16:05 鉅亨網新聞中心

綜合光電新聞網、IT 之家今 (18) 日援引來自韓媒的最新消息稱,三星 (005930-KRX) 即將完成神經處理單元(NPU)的開發工作,也就是所謂的 「 AI 晶片 」 , 三星已經發表聲明確認了正在研發 NPU,其發言人說:「三星高級技術學院正在開發 AI 晶片。」我們有可能在 2 月 25 日西班牙 MWC 通信大會上推出的三星 Galaxy S9 和三星 Galaxy S9 + 上見到三星 NPU 的展示。

三星股價

報導指出,在蘋果 (AAPL-US) 和華為分別發布 A11 仿生處理器和麒麟 970 處理器之後,三星也開始了其 NPU 的研發,所有 2017 年的蘋果手機 (iPhone X,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都使用 NPU,華為 Mate 10 和 Mate 10 Pro 也是如此。NPU 允許智慧手機在不使用雲端服務的情況下分析、處理和存儲數據。 而三星雖然落後一步,但也發布聲明確認了正在研發 NPU。

報導指出,三星的 AI 晶片將增強行動設備和服務運行基於 AI 軟體的能力。一位消息人士說,三星已經達到了競爭對手蘋果和華為已經實現的 AI 晶片的水平。同樣的消息來源認為,三星將會在今年下半年在 AI 晶片方面超過競爭對手。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華為蘋果人工智慧晶片人工智慧AINPU三星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