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退休前最後法說 張忠謀:我會想念大家

退休前最後法說 張忠謀:我會想念大家

2018/01/18 18:34 東森財經新聞
退休前最後法說 張忠謀:我會想念大家

台積電今天(18號)舉行法說會,這也是董事長張忠謀、最後一次主持,教父更感性告白,將會想念大家!而法說會上,也釋出景氣展望,張忠謀預測,今年台積電營收,有望成長至少10%,三大成長動能包括高效運算、物聯網、以及車用電子。

 

真的好壯觀,台積電南京12吋晶圓廠空拍圖曝光,在南京日報網站上可以看見,這圓形建築生產工廠,還有圓形酷似飛碟的太空船辦公室,霸氣外觀寫著大大TSMC四個字。耗資30億美元約900億元台幣,可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卸任董座前的關鍵佈局。

 

南京廠傳來好消息,台積電18號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張忠謀也感性告白,教父預告將在6月退休,感性告別,而法說會上台積電公布2017淨利 3431.11億元,平均每天開門就賺快10億,張忠謀釋出景氣看法,首季財測合併營收84億美元到85億美元區間,毛利率有望挑戰51.5%。

 

而2017比特幣飆漲,帶動挖礦需求,外資分析,台積電生產九成晶片是幕後贏家。台積電18號股價也再創歷史新高,盤中最高曾到250元,收盤價248.5元,法說行情有望延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過去這段時間,我渡過了愉快的時光,希望你們也享受在其中,我會想念你們的,非常感謝各位。」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