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北京隱藏版美食! 外國遊客也按讚

北京隱藏版美食! 外國遊客也按讚

2018/01/18 19:45 東森財經新聞
北京隱藏版美食! 外國遊客也按讚

提到北京美食,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北京烤鴨,不過在胡同巷弄內,還有很多隱藏版美食,像是炸膠圈、豌豆黃、和驢打滾,都是傳統小吃之一,另外,還有綠豆發酵的豆汁,因為帶著酸味,很多人不敢喝,透過鏡頭,帶你去品嘗。

 

來到大陸北京,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北京烤鴨,一隻隻鴨子在烤箱內做SPA,品嘗時還有廚師專門桌邊服務,不過在北京胡同其實還有很多隱藏版美食。知名美食Youtuber這一回在地陪帶領下深入北京,其中這一道煎餅,就像台灣的蛋餅一樣,打入雞蛋、灑上蔥花,不過翻面後,還得加入甜麵醬,最後包進生菜和脆餅,份量十足。而排隊美食竟然還包括炸醬麵,和台灣吃法不同,北京的炸醬麵,配料、醬料和麵條全都是分開擺放。放進自己想吃的配料,接著豆瓣醬和麵條充分混和攪拌,香氣撲鼻。而搭配炸醬麵一起吃的,不是湯而是滷煮。像極了台灣滷味,豬大腸、豬肺、豆腐在鍋裡煮到入味,吸飽湯汁,起鍋後便能大快朵頤。

 

不過卻有一道美食,可能連在地人都無法接受,它就是由綠豆發酵所做出來的「豆汁」,如同台灣的臭豆腐一般,帶著濃烈的酸敗味,一般人很難適應。而道地小吃還有像油條的炸膠圈,充滿豆香的豌豆黃,以及包進豆沙的驢打滾,來到北京都值得一嘗。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